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运动品牌激战“双11”李宁何时才能超过安踏

  运动品牌的“双11”大战愈演愈烈,作为我国头部运动品牌的安踏和李宁这次的战况如何?数据显示,李宁的销售额尚未超越安踏。作为曾经的国内运动品牌“老大”,李宁何时才能重回“一哥”宝座?

  安踏和李宁表现不错

  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双11”零点开场后1小时21分,天猫安踏旗舰店的销售额就突破了10亿元。安踏还邀请了明星陈飞宇为其“双11”活动做代言,试图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此外,安踏在今年“双11”推出了“霸道四方”限量篮球鞋,并在指定线下门店进行发售。据悉,该篮球鞋由中国先锋墨象艺术家吴文华设计,设计灵感来源于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吴文华以四方祥瑞代表色为篮球鞋基础配色,并搭配了安踏A-FLASHFOAM科技。据安踏公司的客服人员介绍,“霸道四方”系列篮球鞋目前在部分门店已经售罄。

  李宁也不甘示弱,“双11”零点开场后1小时30分,天猫李宁旗舰店销售额突破3亿元。李宁在“双11”期间还推出限量礼盒,其中包括一双新款篮球鞋和一个运动腰包。李宁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相比其他鞋款,此款礼盒销量较好。

  服装行业专家刘亮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今年运动服饰依旧大受欢迎,安踏和李宁的表现都不错。

  公开资料显示,安踏今年上半年营收增长40.3%至148.1亿元,增幅位居行业首位。此前,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今年是安踏集团的协同价值年,上半年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的原因是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不断创新努力。今年下半年公司将着力实施创新战略。

  李宁则借助“中国李宁”品牌多次登上国际时装周,主打“国潮风”。今年上半年,李宁的营收增长32.7%至62.55亿元。其中运动时尚品类销售增长55%,在其零售流水中的占比高达29%,首次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收入来源。李宁也趁机大力推进中国李宁时尚店的建设,今年上半年已开设70家门店,全年预计开设100-120家门店。

  李宁何时才能重回“一哥”宝座

  刘亮认为,在目前运动服饰市场火热的情况下,李宁也在努力趁着红利期冲向行业“一哥”的宝座。

  据了解,作为我国两大头部运动品牌,安踏和李宁已“厮杀”多年。2010年,李宁曾是国产运动品牌“老大”,但很快就被安踏超越。为了重回巅峰,李宁通过关闭亏损商铺、优化渠道运营、积极参与国际时装周、签约明星等动作,刷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对国产运动品牌的认知。

  面对李宁的进攻,安踏也进行着积极的应对,先是签下了我国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作为安踏代言人,然后在上海举办了“抽签购鞋”的活动,并邀请了美国篮球明星克莱·汤普森前来宣传。此外,安踏还积极和其他品牌进行联名合作,其中包括可口可乐、大众汽车等。

  刘亮坦言,虽然李宁近年来业绩稍有起色,但距离安踏还有一定的距离。他表示:“李宁和安踏的‘战争’是这个行业的一个缩影。前几年很多运动品牌在竞争中逐渐被淘汰,例如德尔惠、喜得龙等,可以看出行业正在面临大洗牌。”他认为,只有紧跟消费趋势、了解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体验的运动品牌才有可能胜出。李宁能否重回巅峰,现在仍是未知数,但安踏的“一哥”地位也并非不可撼动。

  (来源:中国商报 记者:颉宇星)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运动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