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做空中国服装企业安踏 西方投机遭遇惨败

  印度《商业标准报》11月5日文章,原题:对中国服装巨头的做空伏击遭遇惨败 

  随着消费者开始青睐有爱国情怀的服装,做空者对中国运动服装领域的伏击遭遇惨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西方)沽空机构蓝色奥卡资本、GMTResearch和浑水资本发布的多份批评报告的对象。今年安踏在中国香港上市的中企中领涨。其竞争对手李宁公司虽没成为(西方的)直接目标,也曾短暂陷入交火,却是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亚太指数中表现第四好的股票。

  目前,中美贸易战及中国香港的乱局,激起中国消费者的民族自豪感,他们开始选择本土运动服装品牌。(本土)公司也对品牌进行更新,采用以“国潮”著称的更民族主义的风格,包括利用民间传说,或将“中国”字样印在产品上。本土公司强劲的销售表明,这一战略正在奏效。专家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复兴反应积极,与美国的贸易争端激发了民族自豪感,令带有中国元素的本土品牌大受欢迎。

  安踏是GMTResearch在2018年6月调查的几家运动服装企业之一。该调查对这家中企的财务状况提出质疑。今年5月,蓝色奥卡资本再次攻击安踏的会计核算。不到两个月后,浑水资本称担忧安踏的财务报告。但投资者不为所动,(安踏和李宁)都公布第三季度的销售增长。业内人士说,国潮故事是提升本土企业估值的主线。中国政府推进体育产业的战略以及中国人日益浓厚的健身兴趣,促使多家投资银行今年提高对中国本土运动服装制造商的评级。专家说,几年前,印有巨大“中国”字样的运动装备还不太灵。但如今,这些(本土)公司中了大奖。(张慧中译)

  新加坡《商业时报》11月5日文章,原题:美国品牌在中国光棍节不受待见

  由于美中紧张加剧,美国品牌今年可能在全球最大购物活动中遭遇广泛抵制。全球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的报告显示,受访的中国消费者超过3/4说“双11”购物时会三思是否购买美国货,一半以上的人把对祖国忠诚作为理由。报告预计美国品牌可能遇挫,因为贸易战对(中国)消费者的情绪产生了影响。

  中国消费者正推动一波民族主义消费浪潮。在美中贸易冲突持续的大背景下,他们对有关中国文化或主权的任何轻微怠慢,都会变得更敏感。鉴于中国庞大的市场,西方公司越来越指望中国促进自己的未来增长,中国购物者已把他们置于严格审查之下,抗议蔻驰、CK等冒犯中国的外国公司。

  来源:环球时报 陈一译

搜索更多: 服装企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