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司登不到两年股价飙涨5倍 双11后股价单日暴跌10%

  在程伟雄看来,股价有高低很正常,近两年来波司登聚焦羽绒回归主业做的比较到位,市值也体现出业绩被投资者的认可。实际上,发生暴跌前的波司登是2019年港股市场中的大牛股之一。就在11月11日,波司登的最高价触及4.5港元,创下上市以来的最高价。而2018年1月,波司登每股的报价仅为0.68港元,在短短不到2年时间,波司登股价累计涨幅高达561%,总市值飙涨400亿港元。

  被称为国内“羽绒服第一股”的波司登进入羽绒服行业已有42年,2007年成功上市。由于2010年后电商的崛起等销售渠道和消费群体的变化,波司登面临着转型的岔路口。2009年,波司登便提出了转型战略,多品牌化、四季化和国际化,试图以此开拓除羽绒服之外的新战场,从而冲击年轻人市场。此后,波司登通过收购、合资和海外旗舰店等方式,进军男装、女装、童装、家居等多元化业务。

  大肆扩张后,波司登的业绩有了明显的上升。2012年波司登门店数达到14000余家,一年内增长店面近5000家。2012财年波司登营收93亿,净利10亿,创下历史新高。但好景不长,由于国内羽绒服市场不景气,零售渠道库存积压,使得波司登原本的王牌羽绒业务更加受损。加上国外ZARA、H&M以及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冲击国内市场,波司登陷入了业绩低谷。

  国际品牌重压之下的出路

  直到2016年,随着国际品牌加入竞争,国内羽绒服市场的回温,波司登的业绩也开始回暖。当年营收68亿,同比增17.7%;净利3.92亿,同比增近40%。2018年,波司登宣布回归羽绒服主业。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波司登收入约103.835亿元,同比增长16.9%;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约9.813亿元,同比增长59.4%。其中,羽绒服业务收入为人民币76.5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5.5%,主品牌波司登羽绒服收入同比上升38.3%至人民币68.49亿元,贡献占比持续提升,为集团发展最大引擎。

  数据显示,波司登2015-2019年的毛利率从45.6%提升到了53.1%,净利率从3.2%提升至13.2%,四年来提升了4倍多。

  一直以来,中国羽绒服行业的主战场长期集中在1000元以下的价位段,竞争极为激烈。2015年Moncler和CanadaGoose进入中国市场后,大幅拉升了羽绒服的售价,并且首次将羽绒服划入了奢侈品品类,由此催生出价格段为1000-5000元的巨大市场空白。波司登涨价瞄准的正是快速崛起的中间市场,平均销售价格从700-800元,上涨至1100-1200元。

  据中国服装协会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约为106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以上。随着消费升级,预计2020年中国羽绒服的市场规模将达1382亿元。

  “回归羽绒服主业是波司登的核心竞争力。波司登在原料、生产、研发、设计、渠道等方面也具有竞争力。经过前几年在四季化、国际化、多品牌等转型升级的磨练,波司登在国内市场布局高端羽绒服正是窗口期,夯实中低大众市场,再破局高端市场,做到羽绒服市场高中低品类的有效对接,才更有利于企业发展。”程伟雄对记者表示。

  (来源:华夏时报 郑婷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