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国金证券董事长年薪夺头筹 公司偿债额和发债额暴增

  偿债支付现金和拆入资金暴增

  《投资时报》研究员发现,2018年,国金证券净利下降与营业收入下降和资产减值损失暴涨有关。同时,当年该公司债务偿还额暴增,导致当年该公司大举借债和拆入资金。

  国金证券营业收入为37.66亿元,同比降14.22%,营业支出为25.02亿元,同比降13.32%,降幅小于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主要项目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1.64亿元,同比降32.71%;利息净收入为5.80亿元,同比降19.22%; 投资收益为8.46亿元,同比增44.54%。除了投资收益,另两大主力收入来源皆同比大降。

  在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中,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9.93亿元,同比降19.60%,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7.21亿元,同比降47.26%,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1.33亿元,同比降29.63%。

  营业支出项目中,业务及管理费为22.99亿元,同比降18.85%,但资产减值损失为1.83亿元,同比暴增618.67%,原因为报告期内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同比增加。

  2018年末,国金证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47.61亿元,当期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2.45亿元,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98亿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92亿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85亿元。

  为什么2018年国金证券营收下降,经营活动还能实现现金流净流入呢?国金证券称,主要是由于拆入资金增加、代理买卖证券收到的现金净额增加以及融出资金减少所致。

  唯一实现净流入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中,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为118.31亿元,同比增96.95%,经营活动现金流出为92.34亿元,同比下降44.09%。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项目中,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流入38.54亿元,同比下降25.28%,拆入资金净增加额现金流入为39亿元,同比增加38.5亿元,增幅达77倍;融出资金净减少额为15.3亿元,2017年未披露此数据;代理买卖证券收到的现金净额为9.4亿元,2017年亦未披露此数据;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增加收到的现金为13.13亿元。

  筹资活动中,该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为60.51亿元,同比暴增179.62%,其中,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为55.1亿元,同比暴增172.77%。筹资活动现金流出为66.36亿元,同比暴增10.19倍,其中,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为62.13亿元,同比暴增22.1倍。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田文会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国金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