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时空IPO:应收账款与期间费用逐年递增 毛利率异常

  对于其他业务利润为0的新时空而言,毛利率大幅上升是对这种增速不一致最合理的解释。事实上,新时空近年的毛利率也出现了大幅上升。综合毛利率从2016年的26.46%,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39.56%,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始终稳定在某个水平波动不同,新时空毛利率呈现大幅波动,且有逐年上升之势。

  通过上述图表可发现,同行业可比公司名家汇的毛利率始终稳定在52%左右,创一佳稳定在16%左右,罗曼股份稳定在40%左右,豪尔赛稳定在39%左右,华彩信和毛利率虽然出现波动,但并未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而新时空的毛利率却每年逐步上升,且波动幅度巨大。其毛利率特征与同行业公司毛利率特征迥然不同。

  事实上,在2018年新时空首次上市被否时,发审委的主要问题中就提到了新时空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速不一致、毛利率大幅波动的问题。不知此次上会,新时空对于其异常的毛利率波动会作何解释。

  屡次被税务部门处罚

  新时空还存在多次被税务部门处罚的情况。根据公开资料,就有6次被处罚的记录。2016年5月4日,新时空海南分公司因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被三亚市河西区国家税务局处以罚款。

  2016年1月,新时空有限未按规定办理纳税申报,被太原市迎泽区地方税务局处以罚款。

  2017年和2018年,新时空因《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过期,被大同税务局两次罚款。

  2018年6月,新时空因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被上海地方税务局罚款。

  因增值税未按期申报,新时空2016年被成都市国税局处以罚款。

  2016年4月和2017年1月,新时空因未按期纳税和不进行纳税申报,而被太原市万柏林区地方税务局两次罚款。

  虽然以上这些罚款金额不大,亦不构成重大违法行为,但却暴露出新时空内控缺失及管理制度的不健全。对于这种曾经有税务问题的公司,其未来上市后投资者会否愿意买账,也是未知之数。

  来源:挖贝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时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