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东“复苏“:Q3营收用户双增长 狂“割“下沉红利?

  下沉去“挖”更多用户

  财报显示,在过往12个月中,活跃用户数达到了3.34亿,较上个季度增加了1300万。京东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为36%。

  要知道,一年前的此刻,京东正陷入唱衰的舆论漩涡中:2018年Q3,其年度活跃用户数下滑至3.05亿,虽然同比增长14.6%,环比却达到负2.7%,换句话说,京东流失了860万用户,这也是自成立以来的首次下滑。同一时期,拼多多活跃用户数却同比增长144%。当时媒体普遍认为,京东迎来“至暗时刻”,企业估值受重创。

  好在京东及时破局。自2018年Q4起用户回归,近3个季度增长明显。

  财报透露,京东超过70%的新用户来自低线市场,成为京东增长的重要动力。其中,低线市场的家电、手机通讯等高客单商品,及食品、保健类商品订单增长显著高于一二线城市。

  客群转变后如何胜出?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多次提及了“京喜”的贡献。

  此项业务被认定是京东杀入下沉市场的一把利器。虽然晚于拼多多和阿里巴巴聚划算,但背靠“微信一级入口”的流量优势,“京喜”更容易完成社交裂变。

  徐雷坦言,“京喜的新客以来自低线市场的消费者居多,他们比较喜欢社交属性,冲动型购买,转换率也特别高,但是客单价偏低”。

  不过,根据易观调查,随着下沉市场日益成熟,下沉群体对于价格的敏感度没有下降,但对质量和品质的关注指数已经出现了增长。此外,物流、服务等考量也出现了高于一二线城市市场的增长。

  所以,在与竞争对手“拼低价、推补贴”的同时,京东也在打造自己的的供应链体系。简言之,就是去除了中间商,复制“京造”模式,自己把控工厂供应链,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压低出厂价格。

  借助品牌优势、增加大额补贴、寻求差异化之路,或许才是京东在下沉市场胜出的关键。

  一切,尚待时间考验。

  来源:新浪科技 韩大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