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宇车城1万元转让子公司 后者尚有近2亿欠款未还

  金宇车城和金宇房产的款项往来及相互担保甚多,两者纠葛颇深,如何顺利出售,以及出售之后保证上市公司利益不受影响是一大问题。

  从分红来看,2019年10月14日,金宇房产股东会决议向股东分配红利2000万元,截至资产评估报告日尚未支付。

  而从担保来看,金宇车城对乐山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充分行的1000万元本金贷款已发生逾期,担保物包括金宇房产持有的盛世天城1万多平方米商业用房。

  同时,金宇房产子公司南充诺亚方舟商贸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诺亚方舟商管”)对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的2450万元本金贷款已发生逾期,金宇车城为该笔贷款提供了资产抵押担保及信用保证。

  从借款来看,金宇车城存在对金宇房产提供财务资助和担保的情形。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宇房产对金宇车城尚存欠款本金约1.94亿元。金宇车城为诺亚方舟商管的2450万元本金贷款提供了资产抵押担保及连带责任担保。

  这意味着,本次股权出售将会导致金宇车城形成对合并报表范围以外的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和担保的情形。

  面对如此多的担保往来和欠款,金宇车城仍然坚持转让金宇房产。而且有意味的是,此次方案的一些条款设置,甚至还不及6月份被股东大会否决的那次方案有诚意。

  在担保事项方面,前次方案约定,上市公司将以金宇房产资产对相关债权提供抵押担保措施,并对相关上市公司担保事项提供反担保措施,且将在金宇房产股权过户完成前完成抵押担保或反担保手续。

  而本次方案显示,为保障卖方相关债权的安全实现,买方应在交割完成后以金宇房产的资产继续为卖方提供等额(含上市公司的应收股利)的融资担保,且该等担保行为在相关欠款偿还完毕前应保持有效。

  对于巨额欠款的偿还,本次方案金宇车城同瑞聪投资的约定是,在金宇房产实现扭亏为盈、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正值(ebita值)时,金宇房产将当年度ebita值的 20%用于向金宇车城偿还借款。

  按照6月的方案约定,金宇房产应于 5年内偿还全部的借款,如5年内尚未偿还的部分由金宇房产自行筹借资金1年内偿还。

  对于上述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深交所要求详细说明。就担保事项,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本次方案担保措施设置的合理性,与前次方案相关约定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重点说明本次方案中未要求相关担保在股权过户完成前完成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就1.94亿的巨额欠款偿还事项,关注函述要求金宇车城说明偿还方式的合理性,详细说明本次方案未对偿还期限作出约定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金宇车城急于将金宇房产“处理”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相关议案毕竟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在本次方案的条款设置明显比上次方案对上市公司更为不利的条件下,参股投票的股东们可能更加难以接受。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余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金宇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