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宇车城1万元转让子公司 后者尚有近2亿欠款未还

  金宇车城欲转让金宇房产的公告引来深交所关注,毕竟二者之间往来款项及相互担保甚多,同时金宇房产对金宇车城尚存欠款本金约1.94亿元

  为了转让子公司的全部股权,四川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宇车城,000803.SZ)也是煞费苦心。

  11月6日,金宇车城披露《关于出售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称,拟以1万元向上海瑞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瑞聪投资)转让所持有的南充金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金宇房产)100%股权。

  在这之前,金宇车城曾在2019年6月筹划过转让金宇房产,但被6月2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否决。4个月之后,金宇车城董事会重新通过出售金宇房产的议案,并且在应邀投标的3家公司中“以最优条件”确定中标单位为瑞聪投资,交易金额为1万元。

  金宇车城如此执着于转让金宇房产,引来深交所关注,毕竟金宇车城和金宇房产的款项往来及相互担保甚多,同时金宇房产对金宇车城尚存欠款本金约1.94亿元。

  11月7日,深交所向金宇车城下发关注函,要求就金宇房产本次方案与上次方案的不同之处、存在抵押情况是否对本次交易障碍、本次方案担保措施设置的合理性,以及金宇房产偿还对公司巨额借款的措施和方式进行说明。

  金宇房产官司缠身

  从业绩来看,金宇车城急于将金宇房产出手确有原因。

  公告显示,金宇房产近年业绩境况并不如意。2018年,金宇房产营业收入为2082万元,亏损2135万元,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65亿元,净资产尚有4770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金宇房产营业收入达1240万元,亏损7538万元,截至2019年三季末资产总额仅剩3亿元,净资产为-2768万元。

  根据评估报告,金宇房产按照收益法评估的评估值为-8290.11万元;按照资产基础法评估的评估值为-23.67万元。

  而出售公告显示,金宇房产目前官司缠身,公司及子公司涉及房产销售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服务合同纠纷、工程款纠纷等达43件,且诉讼事项尚未结束。

  同时,金宇房产一处5年之久的违章建筑也被提出。

  2019年10月23日,南充市嘉陵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出具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告知金宇房产公司于2014年7月在嘉陵区“盛世天城”搭建面积共计1.4万平方米的框架建筑,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责令10日内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依法强制拆除。

  对于金宇房产存在多项法律、经济等未决事项,关注函要求金宇车城公司说明本次交易完成后,相关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公司形成与金宇房产相关的其他权利或义务,说明拟采取的利益保障措施。

  纠葛颇深或受影响

  对于出售金宇房产的原因,金宇车城的说法是“为聚焦新主营业务”。

  金宇车城表示,公司房地产业务盈利能力较弱,目前公司无土地储备,不足以支撑地产业务的持续发展,且公司于2017年收购江苏智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后开始业务转型,至2018年底已转型为以新能源相关业务为主。

  不过2019年6月,出售金宇房产议案提交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时,却因为股东的高比例反对,相关议案最终未通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宇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