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宇车城困局:要约收购存变数 深陷不动产风波

  金宇车城(000803.SZ)一季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9.80万元,上年同期为-462.98万元,同降267.15%。公司回应《投资者网》,一季度业绩下跌主要是控股子公司江苏智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江苏北控智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临电气”)一季度收入较去年降低所致。此外,金宇车城的要约收购未通过董事会审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金宇车城位于南充市的“盛世天城”四楼办公室有1万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金宇车城向《投资者网》表示,知情人士所称的违章建筑,或指“盛世天城”项目存在部分超规划面积的建筑房屋,公司已在年报中针对未办理产权的固定资产科目进行披露,相关资产的产权正在办理。

  要约收购或生变

  4月3日,金宇车城发布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显示,收购人是福州北控禹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福州北控禹阳”),收购人的一致行动人北控系包括北京北控光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光伏”)、天津富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富欢”)等合计持有金宇车城3814.25万股,占金宇车城总股本的29.86%。若此次要约收购完成,北控系持有金宇车城股权将达到47.6%,为第一大股东。

  本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266万股,占金宇车城总股本的17.74%,要约价格为15.08元/股,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3.42亿元,收购人已将其中的20%款项存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3个自然日,具体为2019年4月4日至2019年5月6日。

  然而,4月23日,公司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会议经审议未通过《董事会关于福州北控禹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要约收购事宜致全体股东的报告书》,3票赞成,3票反对。

  其中,投反对票的公司董事胡明、胡智奇认为,天津富欢持有的公司股票于2019年4月3日悉数被司法冻结,而北控光伏也于2018年11月9日在另一起重大民事诉讼中被列为被执行人。《致全体股东的报告书》未披露福州北控禹阳一致行动人北控光伏、天津富欢的重大民事诉讼,存在重大遗漏。此外,福州北控禹阳的北控系一致行动人均存在大量股权质押,且都处于有效期内,因此福州北控禹阳一致行动人可能存在大额债务未能清偿的情形,导致福州北控禹阳不具备要约收购资质,依法不得对上市公司发起要约收购。

  独立董事何云补充称,根据公司2019年4月8日的公告,天津富欢与金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股权转让价款事宜产生纠纷,于2019年4月3日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悉数冻结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368.07万股股票,目前市值达5600余万元。

  《要约收购报告书》显示,福州北控禹阳成立于2018年12月19日,截至目前,尚未实际开展经营;收购资金来源于福州北控禹阳自由资金,自由资金来源于有限合伙人北控光伏的增资款。因此,北控光伏存在重大民事诉讼或影响到要约收购的成败与否。

  此外,股吧中的一篇贴文显示,“这两天金宇车城大涨,是否重组有进展?听说金宇车城董事胡明在北京与一家叫宝武环境的公司洽谈,拟入主金宇车城。据说胡明已与南充市政府商谈定,与北控解除一致行动人决议”。4月26日,金宇车城发布公告称,公司询问了南充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充国投”)及成都金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国投回复金宇车城表示,不会提前中止履行《一致行动协议》,且与贴文所提的“宝武环境”即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未达成任何合作,更不涉及公司股权与控制权等事项。

  2015年9月,金宇车城也曾因编造传闻炒作股价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网显示,截止2019年一季度,金宇车城机构持仓为0;最近的机构持仓数据还在2017年一季度,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瑞信托”)和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信托·互赢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持有211.11万股和100.7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65%、0.79%。而在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的持仓机构还包括百瑞信托、天风证券、中海基金、中欧基金、华夏基金、银华基金等。

  但在2017年二季度,最后的两个机构也将公司股票全部清空,此后,公司的机构持仓一直为0。

  业内人士告诉《投资者网》,并不是每一只股票都能进入基金公司等机构买家的股票池,他们在选择持仓的股票时,有一定的门槛和标准。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业绩确实不如人意。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为463.70万元,上年同期为6000.10万元,同降9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9.80万元,上年同期为-462.98万元,同降267.15%;公司总资产为10.87亿元,上年度末为13.16亿元,比上年度末减少17.43%。

  金宇车城回应《投资者网》称,公司一季度已披露业绩下跌原因,主要系因控股子公司智临电气一季度收入较去年降低所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宇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