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宇车城3450万银行贷款逾期 负债率86%转型难解困局

  3450万元银行贷款逾期,揭开金宇车城(000803.SZ)资金压力的冰山一角。

  7月8日,金宇车城公告,公司及子公司诺亚方舟近期因流动资金紧张,出现部分银行贷款逾期。逾期本金合计34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9.93%。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自1998年上市以来,金宇车城数次易主,主营业务也几经变更。但经营业绩持续不振,即使是在2018年全力推进业务转型以后,业绩改观依然不明朗,且资金压力加剧。

  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1亿元,同比增长64.20%,净利润为814万元,同比下滑51.67%,扣非净利润亏损1.97亿元,同比大降36811.69%。此外,截至去年底,金宇车城短期借款3.01亿元,账上货币资金仅1.0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6.89%。

  对于本次银行贷款逾期,金宇车城表示,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可能对公司经营管理及信用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3450万银行贷款逾期

  7月8日,金宇车城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诺亚方舟近期因流动资金紧张,出现部分银行贷款逾期。

  其中,公司对乐山银行的逾期本金为1000万元,诺亚方舟对恒丰银行的逾期本金为2450万元。公告显示,前述逾期贷款截至结息日2019年6月21日的利息已支付完毕,逾期本金合计34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9.93%。

  金宇车城坦陈,公司及子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可能对公司经营管理及信用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金宇车城表示,因公司对诺亚方舟在恒丰银行的2450万元逾期贷款提供了担保,公司在乐山银行的逾期贷款也存在资产抵押担保,上述逾期存在导致公司抵押物被强制执行的风险。

  事实上,在此之前,金宇车城曾发布公告表示,收到银行的《催收通知单》。《催收通知单》中,恒丰银行表示,诺亚方舟与银行签订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协议项下金额为2500万元的授信业务将于2019年06月29日到期,该笔授信由金宇车城提供担保。鉴于该笔借款,目前诺亚方舟无偿还能力,到期后将由上市公司代为偿还。

  银行贷款逾期揭露了金宇车城的资金压力。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金宇车城短期借款3.01亿元,账上货币资金仅1.0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6.89%。今年一季度末,金宇车城短期借款1.51亿元,账上货币资金1773.7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6.24%。

  金宇车城在回复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时坦承,公司业务转型及未来发展规划均需要资金支持,目前的资产负债率导致公司抗风险能力偏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宇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