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361度2018年净利同比减三成 产品重塑是否有用?

  3月15日,361度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营收51.87亿元,同比增加0.57%;毛利21.06亿元,同比减少2.34%;股东应占溢利3.04亿元,同比减少33.51%。

  期内,平均存货周转周期为110天,增加28天。其中约91.8%为成品,并且主要是2018年冬季及2019年春季产品。根据会计政策,集团撇销呆滞存货1210万元,该等存货主要为One Way产品。董事认为,361度现时正处于重塑品牌产品的过程中,存货管理方面将于2019年底前获得改善。

  361度在公告中回顾了年度表现,称集团收益按年增长0.6%,其中童装业务及分类为其他(即鞋底销售)的业务分别贡献总收益的15.7%及1.6%。余下的82.7%收益主要由361度核心品牌产品、海外及电子商务业务所贡献。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推出品牌重塑计划及电商业务爆炸式增长致使核心品牌的利润被摊薄。

  同时,361度在公告中表示,361度收益较往年相比基本保持平稳乃主要由于中国公众对非必需商品(如集团产生)的相关保守消费情绪致使于下半年补货订单减少;及集团营销策略改变,从而对2018年产品的交付时间作出结构性调整并重新安排交付计划。集团于2018年4月下旬与一间知名电商平台公司就零售层面上推出物流管理优化方案。有关合作大大缩短分销商向零售商交付订单的时间,零售商可藉此快速回应市场需求变动,因此集团可更好地管理销售渠道的存货水平。

  (来源:北京商报 方彬楠 白杨)

搜索更多: 36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