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市当年大跳水、靠并购维持局面 科恒股份面临危机

  上市后业绩即变脸

  资料显示,科恒股份2012年7月26日登陆创业板,当时公司主营稀土发光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

  上市后科恒股份的业绩不佳。数据显示,2012年即上市当年公司业绩就变脸,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八成,2013年公司净利润又下滑了逾九成;2014、2015两年连续亏损,分别亏损4819万元和7433万元。

  无奈之下,科恒股份开始通过外延并购来扭转业绩颓势。2016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5亿元收购了浩能科技100%股权,溢价率接近36倍。借助此次收购,科恒股份向锂电领域转型。

  2017年9月,公司筹划以6.5亿元价格收购万家设备100%股权,溢价16.5倍。按照业绩承诺,2018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4500万元。如果收购完成业绩也能达标,科恒股份净利润将大增。然而,因收购标的实控人被立案调查,此次交易最终告吹。

  由于并购,科恒股份2016年实现净利润3359万元,扭亏为盈;2017年实现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大增2.64倍。

  然而好景不长,去年公司净利润腰斩。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归母净利润为5349万元,同比下滑55%。对于业绩下滑,公司解释称,主要原因是产品原材料价格波动、毛利率降低和投资收益大幅减少。

  或许是为了再次扭转业绩颓势,科恒股份再度祭出了收购大招,公司拟斥资11亿元收购誉辰自动化、诚捷智能,然而此次收购再度失败。

  或许是看出公司前景不妙,科恒股份高管最近几年纷纷趁着并购推高股价而套现减持。根据招股书披露,科恒股份的高管曾经有8个在十大股东之列,而如今只剩下董事长万国江一人。

  从股价表现来看,由于并购,科恒股份2015年曾暴涨翻倍,2016年大涨五成,可谓是大牛股。伴随着股价的暴涨,高管们纷纷减持套现。以高管陈波为例,在2015年3月11日到5月29日期间,陈波共减持116.34万股,累计套现3346.24万元。此外,董事唐维、万涛等在2015年和2016年都曾大笔减持。

  并购告吹、股东套现、质押高企,科恒股份似乎已危机四伏。

  来源: 富凯财经 蓝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科恒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