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科恒股份华丽招股书被疑造假 南大光电“坐等举报“顺利上市
http://www.redsh.com 2013-01-0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今天午间,因对业务下滑信息披露不够,而被证监会谈话并出示警示函的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公告,称均已于今年1月2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据IBTimes中文网了解,科恒实业在2012年再次申请上会而发布招股书时,被多次质疑数据造假。而南大光电则一直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在"坐等举报"中仍顺利上市。

科恒实业、南大光电发表公告,称均已收到中国证监会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图片来源: 资料图) 

  科恒实业、南大光电发表公告,称均已于今年1月2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近日,创业板科恒实业和南大光电因上市后业绩大幅"变脸",而被证监会监管。其实在两家公司上市前发表漂亮的招股书时,就已存在质疑声。

  2010年12月,科恒实业首次上会,但因发审委指出因存在成长性不足和财务风险较大两大硬伤被否。一年后,科恒实业带着奇迹般的业绩卷土重来,净利润增长逾4倍,毛利率急升近4成,顺利过关。

  科恒实业的确创造了"奇迹"。在再次准备上市的一年内,该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同比增长200.63%,净利润首次过亿达到1.88亿元,同比增长 429.24%,毛利率增至27.16%,摇身一变成为高成长性企业。

  然而蹊跷的是,该公司2009年至2010年的前十位大客户全部消失殆尽,全新大客户的加盟使其营业收入一年之内翻番。然而,对于空降的这些大客户,科恒实业并未做出说明。

  有业内人士分析,科恒实业在业绩暴涨的同时,财务风险并未化解,公司应收账款长年高居不下,经营性现金流更是濒于枯竭,若不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或难以为继。而且,科恒实业在客户数据等关键信息的披露方面前后矛盾,并试图掩盖客户大量流失的现实,目的是为了顺利实现上市。

  另一业绩变脸企业南大光电上市也存在诸多问题。

  2012年3月14日,南大光电IPO披露招股书(申报稿),有媒体曾曝出南大光电存在诸多问题,如使用已停产的设备用于生产,曾遭安监局处罚;高管增资入股蹊跷成谜;股权结构分散,无实际控制人;净利润呈现大幅波动态势;募投项目被股东捷足先登。然而,该公司"坐等举报"后仍成功上市。

  南大光电的招股书中显示,2010年度和2011年度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730.89%和215.57%。带着这份漂亮的财务数据,南大光电确定发行价格66元/股,对应的2011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8.86倍。

  然而,该公司上市后业绩迅速下滑。据其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为1.5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4.99%;净利润7577.09万元,同比下降52.42%。

证监会严打新股变脸 科恒和南大光电被监管

万科恒大等20家房企前11月销售额近7000亿

合肥推介53宗综合体土地 万科恒大等参与

搜索更多: 科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IBTimes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