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零食三季报:来伊份成唯一亏损 股权激励“虚高“遭放弃

  尽管在线上花样百出试图吸引客户,但从可比的10家休闲零食公司来看,来伊份的研发费用仍处于垫底的位置,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仅597万元,占比略高于桃李面包;相对应的是,来伊份销售费用率高达31.6%,为10家公司最高。

  股权激励遭员工自愿放弃  大股东忙减持

  今年8月,来伊份曾提出了一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该计划分为股票期权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部分。

  股票期权计划对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412人授予265万份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3.1元/份。

来源:公司公告

来源:公司公告

  10月23日,来伊份公告对该激励计划拟授予数量进行调整,公司称部分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拟首次授予其部分或全部股票期权共计165.69万份,最终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由412人调整为134人,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由300万份调整为124.175万份。

  众所周知,期权关乎公司未来发展。本次股票期权行权价为13.1元,即当来伊份股价超过13.1元时员工才有获利空间。近三分之二的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自愿放弃这一期权,或许意味着员工对公司股价前景并不看好。截止10月31日收盘,来伊份股价11.2元。

  第二部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300.27万股。

来源:公司公告

来源:公司公告

  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6.1元/股。所谓限制性,具体表现为公司设定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行权/解除限售的条件。据公司设定,以2018年营业收入为技术,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9%、120%。

  本意是激励高管及员工从而实现更多营收,但仔细看来这份股权激励目标设定似乎有些不接地气。据wind数据,来伊份2014~2018年这五年来,营收增幅分别为3.93%、9.43%、3.50%、12.35%和7.01%,增速几乎均为个位数,只有2017年一枝独秀实现12.35%的业绩增长,在这个背景下,30%、69%和120%的营收增长率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因此,在10月29日晚披露的《关于向首次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中,新浪财经发现,限制性股票这一部分和股票期权计划一样授予数量大幅变少,计划授予数量原定为300.27万股,实际仅向135名激励对象授予了101.23万股。

来源:公司公告

来源:公司公告

  且公司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人力总监等多位董监高成员因在前几天“突击”计划减持,此次限制性股票授予暂缓。

  10月25日,来伊份大股东爱屋企管及一致行动人、董事徐赛花、戴轶、张琴、高管支瑞琪、王芳公告计划减持,合计减持不超过约2055.23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6.0368%。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文/vicky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来伊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