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市9年现金流亏空10亿 国联水产去高库存成重中之重

  国联水产上市9年来现金流净额为-10多亿元,近日公司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现金流仍为-3549万元,同比下降1367%,亏空严重。就在三季报公布前不久的10月11日,国联水产刚刚宣布增加与永辉超市的合作额度,意图解决高库存问题

  10月30日,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联水产”,300094

  .SZ)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0万元,同比下降91.97%。同时,现金流与同期的营收增势背道而驰,财务费用快速增长,存货则高达同行两倍左右。

  短期债务近20亿 占总资产超七成

  根据国联水产三季报,公司财务费用、有息负债继续增长,现金流下滑严重,相较于上年同期的1.68亿元净利润,国联水产业绩下滑较多。

  与此同时,国联水产的财务费用却在逆向快速增长。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国联水产财务费用为9560.12万元,同比增长55.91%。个中原因,国联水产解释为,“主要系贷款结构发生变化,利率提高所致”。

  在资产负债方面,截止9月末,国联水产总负债27.29亿元,其中流动负债合计19.46亿元。在流动负债中,有息负债占14.97亿元,其中含短期借款11.43亿,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15亿,应付债券2.39亿。与中报相比,有息负债增加了9.03%。另外,资产表中应收账款高达4.59亿元的。

  在现金流方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2.5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为-3549.84万元,今年半年报中此两项数字所对应的值分别为4.33亿元、108.02万。对比发现,国联水产存在明显的短期偿债缺口,且缺口有扩大的趋势。

  《投资者攻略》曾根据中报的相关数据,就“公司借款较多,是否会有偿付压力”等问题致函国联水产,国联水产回复称“公司偿付能力没有问题,截至目前为止,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正常运行”。

  营收存货增长 现金流“蠕蠕不动”

  国联水产自2010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不断增长,态势良好,但经营活动现金流表现却令人费解。如下图:

数据来源:国联水产财报 制表:《投资者攻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国联水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