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日达”背后资金狂流 亚马逊押错宝?

  今年,亚马逊(AMZN.US)网站为客户带来了一些好消息:一天送达现在是亚马逊Prime订单的标准。但在上周四发布的季度报告中,这对亚马逊股票的投资者来说变成了坏消息。这一努力导致了惊人的收入损失:

  去年,亚马逊第三季度每股盈利5.75美元。分析师预计,这一次的跌幅会小一些:每股4.59美元,这是该公司自2017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盈利下滑。但事实上,亚马逊甚至没有达到这个目标。收益为每股4.23美元,总计21亿美元。

  700亿美元的收入确实超出了预期。但是,在超过预期的单日运费支出超过10亿美元和亚马逊令人失望的假期销售预期的影响下,亚马逊公司的股票最终在这一消息的影响下被大幅抛售。

  即便在此之前,亚马逊的股价也远低于52周高点。我知道这肯定对很多人产生了影响,因为个人投资者和基金经理都持有亚马逊。

  其他人可能会忍不住现在就“买入下跌”。毕竟,亚马逊的市盈率接近亚马逊2015年持续盈利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Growth Investor,我们在9月份卖出了亚马逊的股票。你看,即使在财报发布之前,我就一直看到危险信号。这份最新报告只是亚马逊最近一些非常令人担忧的趋势的一部分。

  对亚马逊股票来说,最危险的信号是:盈利势头

  如果你使用我的Portfolio Grader工具来评估亚马逊的股票,你会发现它在销售增长方面的得分很高,得到了“B”;在盈利增长方面的得分也不差,得到了“c”。

  但盈利势头则是另一回事。

  仅仅看到一家公司的盈利增长是不够的,我还希望看到它迅速增长。遗憾的是,谈到其“加速”(即盈利势头),亚马逊是一辆老爷车。这甚至是在最新的季度报告中收益实际下降之前它在那里得了一个“F”。

  亚马逊股票的第二个危险信号:分析师的预期

  现在,分析师们再次预计收益将会下降。但无论如何,你总是希望看到这些收益预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善。对于成长型投资者来说,这通常会让我们注意到即将超过收益预期的股票。

  在上周四发布业绩之前,亚马逊的分析师已经将该公司的收益预期下调至“D”级。或者,正如Zacks Research所说,从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平均收入预期下降了1.66%。

  因此,从我的经验来看,亚马逊的收入将大幅下滑。

  分析师们不仅下调了对亚马逊第三季度的收益预期,而且该公司在满足预期方面的历史也很糟糕。

  亚马逊股票的第三个危险信号:收益历史缺失

  当然,我希望看到过去的股票收益超过预期。如果这种出人意料的收益趋势是积极的,它告诉我,华尔街要么没有注意到,要么没有“明白”。当你现在就想买股票的时候,这是很有吸引力的,因为这意味着当“聪明的钱”真的买到了,它就会开始涌入股票,推动股价上涨。

  不幸的是,在周四的收益报告公布之前,亚马逊股票的收益超出预期,评级为“D”。所以,很明显,现在的经济基本面并不是很好。

  亚马逊股票的第四个危险信号:定量级

  如果一只股票随着时间的推移正享受着大量现金的流入,那么它就有足够的空间继续上涨。如果华尔街的聪明钱正从股票中流出,那么,事实正好相反。

  事实上,我30多年的研究表明,这是决定一只股票长期成败的最大因素。

  因此,我的成长型投资者分析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我用来衡量资金流动的专有公式;我称之为定量分级。

  有时,我们确实看到一只股票的基本面一般或较差,但其定量评级却很高。不过,遗憾的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亚马逊的情况并非如此。甚至在上周五的收益报告公布之前,该公司就已将其量化评级定为“D”。

  鉴于量化宽松评级如此糟糕,可以说华尔街将本季度的收益报告视为一种负担。没有人愿意看到分析师下调预期,更别说是错过这些目标的历史了。

  来源:美股研究社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