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百姓大药房业绩飘红 难掩三大产品毛利率下滑隐忧

  2019年前三季度,上述四类分产品中,只有中药毛利率上升了0.39%至52.12%,其他三大产品毛利率全面下滑。

  其中,营业收入高达65.25亿元的中西成药,毛利率为29.48%,同比下滑0.04%。非药品毛利率下滑1.33%至47.52%,其他毛利率为49.89%,同比下滑幅度高达32.87%。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2019年上半年,老百姓分产品中,中西成药毛利率上升0.41%,其他毛利率同比下滑幅度为33.71%。

  而在今年一季度,老百姓上述分产品毛利率全部下滑,中西成药、中药、非药品、其他毛利率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0.55%、3.19%、0.43%、43.93%。

  《电鳗财经》进一步研究发现,公司营业成本和费用大幅(合并报表,下同)大幅增加。

  2019年前三季度,老百姓营业成本55.33亿元,相对于去年同期的43.64亿元,同比增加26.79%。

  前三季度,老百姓销售费用为18.28亿元,相对于上年同期的15.47亿元,同比增长18.16%。

  同期,公司利息费用为4799.78万元,相对于上年前三季度的3375.96万元,增幅为42.17%。

  利息费用大幅增加的背后,是老百姓长期借款大幅增加。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长期借款金额为1.77亿元,相对于2018年12月31日的0.84亿元,大幅增加约110.71%。

  老百姓表示,长期借款增加,主要系母公司新增了长期借款。

  (来源:《电鳗财经》 赵超)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老百姓大药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