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夏贝尔子公司拟破产清算 参股公司多家资不抵债

  公司业务进一步收缩

  公司进一步战略收缩也是杰克沃克申请破产清算的原因。拉夏贝尔公告中称,拉夏贝尔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主动实施战略性收缩,重点聚焦核心女装业务发展。对于成长前景不确定的非核心业务以及预期未来大幅亏损或要较多资金投入的业务,将根据经营现状大幅减少或停止资源投入。

  自2015年以来,拉夏贝尔就陷入了业绩持续下滑的“泥沼”,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2015年的6.15亿一路下滑到2017年的4.99亿,并且在2018年由盈转亏,2019年亏损进一步扩大,仅上半年就亏损4.98亿。在这种情况下,拉夏贝尔开始主动实施战略性收缩策略,仅今年上半年关店数已近2500家。

  10月15日,拉夏贝尔全资子公司成都乐微服饰有限公司及成都拉夏贝尔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拉夏”)和南部县美好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家园”)发生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原因是2013年成都拉夏与美好家园签订了16年的房屋租赁合同,随后成都拉夏将租赁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让给成都乐微,而成都乐微今年多次向美好家园通知欲解除该合同。双方协商未果后美好家园将成都乐微、成都拉夏一诉至法院,法院一审判决成都乐微赔偿美好家园经济损失589.70万元。此次经济纠纷也从侧面反映了拉夏贝尔急于收缩线下业务规模的急切心情。

  关于本次杰克沃克破产清算的影响,拉夏贝尔表示,截止 2019 年9月30日,母公司对杰克沃克长期股权投资初始余额为0.75亿元,母公司对杰克沃克的经营性借款余额为2.47亿元。假设最终破产清算完成,以 2019 年 9 月 30 日账面金额预计本次破产清算对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不超过-0.41亿元。

  拉夏贝尔同时表示,鉴于本次破产清算为杰克沃克作为债务人身份向当地法院申请,尚待法院受理并裁定,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对公司的具体影响也需待破产清算方案明确后方能最终确定。

  中国网财经发现, 手机APP上已经搜索不到O.T.R天猫旗舰店的店铺信息,天猫网页版虽能找到并进入该店铺,但是所有的商品链接均已打不开。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郭帅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