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与中钰资本分道扬镳 金字火腿再上演营收冰火两重天

  近来,站在“植物肉”风口上的金字火腿,其一举一动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10月21日晚间,这家备受关注的企业披露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下降48.41%;净利润4750.14万元,同比增长316.38%;实现扣非净利润4354万元,同比增长4003.86%。

  这是继半年报之后,金字火腿再度上演营收利润“冰火两重天”。

  记者注意到,自金字火腿透露其植物肉(俗称“人造肉”)产品已开始生产的消息至今的8个交易日内,其股票5次涨停,两度披露股价异常公告。10月22日开盘后,金字火腿股价再度冲高,盘中一度触及7.92元,创近60日新高。不过,在达到最高点之后,其股价震荡回落,最终报收7.05元,跌幅为2.08%。

  值得一提的是,同日晚间,金字火腿同时披露两则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施延军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及部分董事监事拟减持公告,减持的原因均为自身资金需求。

  1

  营收下降背后

  对于营收净利一升一降的原因,金字火腿方面给出的解释为,报告期内,中钰资本不纳入合并报表,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投入均大幅下滑。同时,火腿行业利润增加导致净利润大幅增加。

  中钰资本曾是金字火腿“白衣骑士”。

  资料显示,由施延军创立于1992年的金字火腿,于2010年12月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业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然而,受火腿行业需求增速放缓以及作为主要原料猪肉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上市后,金字火腿的业绩止步不前。

  2016年,主业欠佳的金字火腿谋划转型,由禹勃领头的中钰资本被“请”入上市公司,金字火腿自此进军医疗产业。2017年7月,施延军退居幕后,禹勃正式成为金字火腿董事长,亲自操刀实施火腿及肉制品产业和医药医疗健康产业的双主业战略。

  然而,收购中钰资本后,金字火腿的业绩仍难有起色,甚至陷入亏损。

  根据2017年年报,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增长131.7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61.53万元,同比下降123.56%,上市以来首次为负。2018年,金字火腿再次出现增收不增利,该年实现营收4.26亿元,同比增长14.58%,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为-843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金字火腿方面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中钰资本发生亏损是主因之一。此外,在上述年报中,其还强调,2018年年底,公司已出售了中钰资本51%股权,并办理了股权交割工商变更手续。通过此次股权出售,公司已不再从事医药医疗健康产业。2019年,公司将主营业务重新回归到火腿业务,专注发展肉制品产业。

  剥离中钰资本后,金字火腿阵痛明显,陷入营收下降的尴尬局面。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下降42.54%。不过,其同期净利润却同比增长超九成,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也大增192.57%。

  从数据来看,利润增厚的“功臣”依旧是火腿业务。2019年1-6月,毛利率为44.48%的火腿业务营收同比增加8.29%达1.06亿元,占营收总收入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4.93%跃升到84.67%。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字火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