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半年净利润大跌9成 御家汇靠什么冲刺美妆全球前十

  从2019中报情况看来,公司去年启动的多品牌战略并未取得相应的成效。今年上半年,御家汇除了“御泥坊男士”,以及“薇风”境外业务公司分别录得盈利186.39万元和179.66万外,其余品牌运营主体公司悉数亏损。

  而最重要的是,与此同时,营业成本的上升让御家汇不堪重负。今年上半年,营业成本上升13.06%,三项费用均不同程度上升。其中,销售费用为3.83亿元,同比上升3.39%,销售费用率为39.36%,在家庭与个人用品行业12家公司中排名第4位。

  不仅如此,其销售费用的高增长带来的现金流负担同样不可忽视。今年上半年末,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98亿元,在行业内排名倒数第二;短期借款从上一年的0.41亿元增至1.21亿元。

  除此之外,公司应收账款从上年的0.85亿元增至1.32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从4.51%增至7.48%;存货从4.57亿元增至5.34亿元,占比从24.35%增至30.20%;毛利率为47.3%,往年公司毛利率均超过50%。

  过度依赖营销难解

  御家汇如今的处境无疑出乎戴跃锋的意料,按照其2015年的规划,御家汇定于2016年上市,“成为中国A股互联网品牌第一股”,同时保持近100%的业绩增速,到2019年营收将达到50亿元。

  戴跃锋的自信并非空穴来风,彼时的御家汇凭借着“2014年单面膜贴销售量超过1.2亿片”的成绩获得了多家资本的青睐,雷军甚至亲自出任公司董事;虽然,公司上市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两年,但也享受到了“面膜第一股”的盛名。

  早年创业的成功让戴跃锋笃信,目前的困境只是暂时的,御家汇未来能成为“全球前十美妆企业”。因而在今年年初的股东大会上,被问及如何看待舆论评价时,他的回答是“从不看负面报道”。

  2019年5月,公司公布了一项股权激励及计划,行权条件主要体现在营业收入方面:自2019年起每年营收增长率分别为20.27%、16.67%、14.29%、12.5%。这一股权激励计划并不涉及净利润和现金流量指标。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御家汇营收可能恢复到高增长状态,但销售费用过高的问题仍有待解决,届时营业成本过高或仍成为拖累,归母净利润下滑态势能否止住仍是未知数。

  其实,公司股东似乎早已看到这一点。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11日),陈梅德、深圳红土生物创业投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三名股东分63次减持676.68万股,合计套现7848.5万元。(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谢莹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御家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