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御家汇加码渠道成拖累,预计上半年净利降九成

  作为面膜电商第一股,御家汇上市一年之后,仍未止住业绩下滑的趋势。7月7日晚间,御家汇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上半年归属净利同比下降超九成。

  公告称,御家汇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为100万-600万元,同比下降90.77%-98.46%。

  对于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御家汇解释称,主要是宏观经济尚未明显改善,国产化妆品品牌受到双向挤压,销售渠道快速变化;公司为了适应各种变化,加大了渠道和市场投入的力度,并在新品牌的培育方面加大投入,销售费用比率上升较快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御家汇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薇风、花瑶花等多个自主护肤品牌,2018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了A股面膜电商第一股。

  然而,御家汇的业绩在上市前后反差较大。2015-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69亿元、11.71亿元和16.46亿元,同比增长77.89%、52.32%和40.6%;净利润分别为5299.96万元、7259.48万元和1.58亿元,同比增长45.36%、38.3%和114.85%。上市之后,公司的净利润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报到年报期间,御家汇的净利润分别为2934万元、6503万元、1.1亿元和1.3亿元,同比增长19.81%、19.05%、12.21%和下滑17.51%。

  2019年一季度,御家汇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万元,同比下降9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488.4万元。

  事实上,为了挽救业绩,御家汇在销售渠道方面花了很多心思。2019年一季报显示,御家汇加速了社交、新零售渠道建设,在投入天猫超市、云集、贝店、拼多多等线上渠道之外,旗下独立开放平台水羊国际持续拓展新代理品牌,推出自有平台“羊店潮妆”,加大了对新锐品牌培育的投入。

  同时,御家汇还大力拓展线下渠道,发展线下经销商。但御家汇在公告中也指出,由于其对线下渠道拓展经验相对不足,所以将面临能否有效发展经销商以及对于经销商能否持续有效管理的重要经营风险,可能会出现线下渠道拓展滞后、部分经销商管理不善、销售业绩不佳的现象。

  虽然2019年一季报指出了公司经营面临着市场需求波动、供应链管理、经营规模扩大等风险,但是御家汇依然没有放弃在渠道上的投入,并指出将推进多品牌全渠道多品类策略。

  对于御家汇大力投入销售渠道,经济学家宋清辉并不认同,他认为,御家汇应该将精力更多投放到产品创新、内控建设等方面,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局面。同时,御家汇之前在销售渠道上的投入并没有带来业绩的增长,因为目前社交、新零售渠道鱼龙混杂,御家汇在此类渠道上投入精力过多拉低了自身的品牌形象。对于如何提振业绩,北京商报记者以邮件方式采访御家汇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李濛)

搜索更多: 御家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