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卢敏放豪赌蒙牛千亿产值 拟78.6亿收购病企贝拉米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收购贝拉米将会弥补蒙牛在婴配粉事业上的短板,围绕乳粉产品打造更多品类新品,借助其母品牌影响力得以进一步发展。

  贝拉米未能通过配方注册

  资料显示,贝拉米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澳大利亚上市企业,总部与合作农场均位于塔斯马尼亚岛及周边地区,是全球知名的澳大利亚有机品牌,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和东南亚均设有业务。

  不过,虽然号称优质原料,但实际上贝拉米的奶源只有10%来自上游鲜奶,主要购买成品奶粉。此外,记者质注意到,贝拉米此前基本无研发能力,近3年来开始组建研发团队,但是仅仅从上游的贝佳和恒天然引入了2名专家。因此,贝拉米研发没有成体系的研发团队,也无专门的研发设施和场所,研发能力弱。

  在国内,贝拉米主打“天然有机口号”,由于大部分产品在中国未通过配方注册,无法在线下销售。因此,跨境电商和代购成为其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方式,而这种渠道这也导致了贝拉米的业绩陷入尴尬。

  2018—2019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贝拉米收入为2.66亿澳元,同比下滑19%,中文标签奶粉销量为0,税后纯利为2179万澳元,同比去年同期的4280万澳元减少49%。

  对于业绩的下滑,贝拉米方面承认,之所以利润下跌,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其还未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发配方注册证。数据显示,受配方注册影响,其中国线下渠道销售额占贝拉米2018年财年销售额比例不到6%。

  此外,更令人担忧的是,贝拉米的产品质量也多次出现问题,2018年5月24日,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发布食品检测结果报告显示4款产品因质量问题被下架,其中也包括澳大利亚乳制品公司贝拉米的一款婴幼儿辅食产品,其不合格原因为脂肪含量不符合要求。

  而在更早的2017年11月底,贝拉米收购的CamperdownPowerPtyLtd工厂所生产的丽维婴幼儿奶粉、较大婴儿奶粉、幼儿奶粉因标签不合格最终被退货或销毁处理,总量达到17.2638吨。

  乳制品行业专家宋亮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在经历中国政策风险后,贝拉米业绩下滑明显,股东遭遇极大的市场风险和未来发展不确定性,此时此刻蒙牛帮助其解套了,也同时让贝拉米品牌可以迅速获得中国配方注册,规避政策风险。但同时,贝拉米也需要关注自身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否则会给企业带来风险。”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张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蒙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