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前脚卖君乐宝、后脚买贝拉米 蒙牛要走“洋路子”突围路线?

  对于高端婴幼儿奶粉始终念念不忘的蒙牛终于出手了。

  9月16日,蒙牛乳业(02319.HK)发布公告称,在9月15日蒙牛与目标公司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以下简称“贝拉米”)订立《计划实施契据》,以收购后者全部股份。

  据《计划实施契据》显示,此次收购计划对价为每股计划股份12.65澳元,预期会以内部资金结合银行融资的方式,为建议的收购交易提供资金,蒙牛须就计划股份支付的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相等于78.6亿港元)。 一旦收购完成,贝拉米将成为蒙牛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大家还记得两个月前,蒙牛以41亿元的价格卖掉了君乐宝51%股权,这也意味着2019年起君乐宝每年百亿元的营收和3亿多元的净利润将不再并表。

  不过蒙牛怕是看不上这区区百亿元的营收,因为蒙牛曾表示,君乐宝在基础产品领域与蒙牛存在竞争关系。

  那蒙牛想要的是什么呢?

  对此,蒙牛乳业在公告中指出,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市场为该集团带来极为吸引的增长和利润率提升的良机,同时该集团的主要增长战略之一是在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板块取得突破式增长。

  这么看来,原因很简单,蒙牛想要通过收购贝拉米带来营收的增长,不然自己曾经立的Flag可就要倒了。

  原来在2017年蒙牛提出了千亿的三年目标,即2020年蒙牛要实现千亿的销售额和千亿的市值。根据蒙牛2018年财报,该公司全年营收689.77亿元,距离2020年的千亿销售还有近300亿元的差距。

  另外,蒙牛还想要走出国门,走上国际化道路,那么收购贝拉米,就是蒙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贝拉米是澳洲上市公司,业绩可以并表蒙牛,贝拉米整体市值大概50亿人民币,弥补了君乐宝离开造成的营收损失。此外,利用贝拉米,蒙牛可以进一步打造婴幼儿全营养食品,同时帮助蒙牛打开澳洲跨境电商的业务。

  但是事情只有这么简单么?

  据悉,贝拉米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澳洲上市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婴儿食品厂商,近些年来依靠海淘在中国迅速走红,并邀请了知名女星孙燕姿为其代言。该公司产品涉及从婴儿到幼儿所需的30多种产品。

  贝拉米在“海淘圈”很火,也是因为贝拉米的产品一直采用的是代工的方式,至今都没能获得中国的婴幼儿奶粉的配方注册,所以进入中国基本只能依靠跨境购和海淘的方式。

  虽然贝拉米有这么多“绯闻”缠身,但是蒙牛依旧心心念念。此时蒙牛帮助其解套,也让贝拉米品牌可以迅速获得中国配方注册,规避政策风险。

  此次收购,蒙牛是会如愿以偿的达成自己的“小目标”呢?还是会受到贝拉米的拖累呢?现在还不得而知,未来GPLP犀牛财经会持续关注。

  (来源:GPLP犀牛财经 作者:夏天)

搜索更多: 蒙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