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爆款电影与股东减持相伴 北京文化股价为何难回高点

  不仅如此,公司第三股东西藏金宝藏也存在被动减持的情形。因其质押股份涉及违约,被质权人第一创业实施违约处置,截至2019年8月22日,西藏金宝藏累计被动减持625.8万股,后续仍存在被动减持的可能。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文化共有4名股东减持,累计卖出1860.72万股,参考市值约2.088亿元。

  不过,就在近期,一些投资者似乎开始一反常态,股吧中关于公司节后是否涨停的讨论正热火朝天。资料显示,由吴京、章子怡、胡歌等人主演的《攀登者》将于国庆节前夕上映,而北京文化参与了这部电影的投资和宣发工作。截至9月22日,《攀登者》在猫眼电影上的“想看”人数超45万人,业内预测票房将超过20亿元。

  那么,北京文化的投资份额究竟是多少?面对股民的询问,北京文化仅表示:“已签订了相关协议”,但并未透露更多内容。

  基本面有待改善

  不少投资者预测,北京文化将在国庆前后开启一波涨势,而后或将再进入下滑状态,本轮投资应以短线进出为主。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自2017年以来,北京文化押中了《战狼》、《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一系列爆款电影,彼时股价均呈现暴涨暴跌的特征,而电影上映之时,资金便开始纷纷撤出。

  究其根本,在于公司的基本面不稳定,无以支撑股价长期上涨。从该公司的收入来源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2018年前三季度、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占比最高的业务分别是:艺人经纪业务、电视剧网剧业务、旅游景区业务。

  这也就意味着,北京文化虽频频押中爆款,但主要贡献业务收入却不稳定,电影业务收入平平。《投资者网》研判财报发现,北京文化不仅出品电影少,且票房参差不齐,爆款产品带来的高票房往往被成绩不佳的电影吞噬。

  今年上半年,北京文化共上映了四部电影作品,包括《流浪地球》、《直播攻略》、《妈阁是座城》《跳舞吧!大象》,除《流浪地球外》三部电影票房分别为14.1万元、5038.2万元、3924.8万元。

  同样令资本市场担忧的是,北京文化财务透明度不高。在影视公司因商誉减值业绩大幅下滑司空见惯的当下,北京文化2016年至2019年中报商誉始终未变,均为15.88亿元。

  商誉主要源于北京文化收购的世纪伙伴、星河文化经纪、摩天轮文化,三家公司均在对赌期内均完成业绩承诺,如摩天轮文化2014年至2017年实现净利润11751万元,仅比约定目标11044万元高出707万元。

  此外,对赌期过后,子公司还出现业绩变脸。今年上半年,世纪伙伴、星河文化经纪经营不佳,前者亏损706.1万元,后者仅盈利222.53万元。

  对此,深交所早已注意到其中蹊跷之处,曾于2018年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三家公司近三年前五大供应商、客户的详细资料、往来金额等,其目的是为了确定上市公司是否利用这种隐蔽渠道发生关联交易,有利益输送行为。

  不仅如此,公司控股权不稳定也是投资者的顾虑之一。据企查查信息,北京文化背后有16个股东,却没有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仅持股15.9%,第二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5.6%。

  在分散的股权结构背后,或与控股股东资金危机有关。华力控股所持股份不仅被悉数质押,还存在部分被冻结的情况,据公司7月22日晚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730万股被轮候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6.19%。

  一系列复杂的因素,导致北京文化股价距离43.17元的历史高点,尚有很大差距。未来,电影爆款、股东大额减持与股价下跌的戏码,还会继续上演吗?(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谢莹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北京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