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京文化半年报业绩难堪:净利亏5千万 电影营收下滑

  近年来北京文化(000802.SZ)在电影市场表现亮眼,先有《我不是药神》后有《流浪地球》。不过,遗憾的是,从近日发布的半年报看,其业绩难堪。

  今年上半年,净利巨亏超5000万元,电影营收仅501.8万元,仅为去年同期电影营收的5%。

  与此同时,其在2014年合计以21亿收购的两家公司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世纪伙伴净亏达706.1万元,同比减少118.95%,星河文化净利222.53万元,同比减少79.9%。然而,两家公司商誉总值达14.75亿元,或存商誉减值风险。

  上半年净利亏损5560万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北京文化实现营收6210.8万元,同比下降79.5%;实现归母净利润-5560.3万元,2018年同期为4423.5万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76.1%,同比提高29.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96%,同比降低110.6个百分点。

  北京文化表示,受影视文化行业政策、市场环境以及公司影片上映排片档期影响,本报告期影视文化业务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今年上半年,北京文化共上映四部电影作品,包括《流浪地球》、《直播攻略》(原名《全民直播》)、《妈阁是座城》、《跳舞吧!大象》。其中,《流浪地球》终取得超过46亿元的票房成绩,收益约为2.4亿元-2.8亿元,但根据会计收入确认相关规定,将于第三季度确认其相关收益。

  从营收上看,北京文化收入主要来自旅游酒店业务,收入达4184.45万元,其次是影视经纪业务,收入达2026.3万元。上半年,两大板块业务营收均出现下滑,但影视及经纪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8.67%至45.98%。

  从产品上看,今年上半年公司电影营收501.8万元,与2018年上半年同期电影营收9388.9万元相比,仅为去年同期5%;同期电视剧、综艺、新媒体实现营收105.75万元,同比减少99.22%,但毛利率同比却同比增长52.2%;艺人经纪业务实现营收1418.72万元,相比较于2018年同期的7611.46万元下降33.1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北京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