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爆款电影与股东减持相伴 北京文化股价为何难回高点

  北京文化虽频频押中爆款电影,但主要贡献业务收入却不稳定。此外,该企业不仅出品电影少,且票房参差不齐,而爆款产品带来的高票房往往又被成绩不佳的电影吞噬

  近期,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000802.SZ,下称“北京文化”迎来多重利好,《攀登者》即将上映,公司参与其投资和宣发工作;其还预计,旅游业务将受益于“建国70周年”营收上涨;《流浪地球》所产生的收益也即将并入报表,市场对其股价又有一些想象。

  今年2月《流量地球》上映之时,公司股价因受上映后票房火爆推动而大涨,但在多名股东减持及限售股解禁等压力下,股价又很快被打回原形,半年内几乎腰斩。如今,北京文化因乌龙事件再次登上风口浪尖。9月16日,该公司股东西藏九达在减持时将“卖出”指令误操作成“买入”,引发市场关注。

  其实,两个月前,北京文化迎来大额股份解禁,而上述乌龙事件也被市场诟病为“为了套现慌不择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文化4名股东累计减持1860.72万股,套现约2.088亿元,这也直接成为股价下跌的导火索。

  不过,自8月末,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亏损后,其股价开始触底反弹,从8元起步慢慢突破10元。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上半年净亏损5368万元

  8月23日晚,公司公布了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10.75万元,同比下滑79.54%;上半年净亏损5367.88万元,同比下滑225.7%。对此,该公司表示:“受影视文化行业政策、市场环境以及公司影片上映排片档期影响,本报告期影视文化业务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北京文化影视文化业务收入仅为2026.30万元。若分产品来看,其电影业务、电视剧网剧业务,以及艺人经纪等收入分别为501.82万元、105.75万元、1418.72万元,同比下滑94.66%、99.22%、33%。

  相比影视文化板块,北京文化旅游文化业务的业绩波动较小,2019年上半年,该板块贡献收入4184万元,占公司总营收的六成以上,但是对公司整体业绩改善作用有限。

  据8月7日公告,北京文化来源于《流浪地球》的营业收入约6亿元至6.5亿元,来源于该片的收益约2.4—2.8亿元。受电影项目收入确认周期影响,《流浪地球》收益要在今年三季度才能确认。

  不过,这一消息让外界一度有了一些想象,中报公布后,北京文化随即触底反弹。截至9月23日,北京文化报收10.22元/股,市值为73.17亿元,近20个交易日,该股已累计上涨超21.81%。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往年经验,爆款电影票房不能完全体现在公司业绩中,北京文化能否在今年三季报中扭亏依然是未知数。

  2018年三季度,北京文化发行的电影《我不是药神》票房达到31亿元,当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26亿元,同比增幅为4.99%;2017年,《战狼2》创下56亿元全球票房,同年公司实现净利3.1亿元,同比减少40%。

  重要股东为何减持

  仔细研判数据,不难看出,今年以来,北京文化的股价多处于下滑区间。8月15日,该股盘中触底到8元,创下五年来股价新低,与《流浪地球》上映时的15.11元高点相比,下跌超45%,这背后的主因究竟是什么?

  股东减持或是股价下跌的重要致因之一。今年1月,公司控股股东华力控股增持股份的信托计划期限届满,根据信托计划相关协议约定,信托计划由资金方对信托财产进行变现处置,导致该信托计划被动减持。截至7月18日,华力控股本次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累计被动减持937.39万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北京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