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转型文旅陷发展后劲不足 新华联遭质疑营收数据虚增

  9月28日,证券市场红周刊发布一篇关于新华联营收数据有虚增嫌疑的文章,根据文章披露出来的内容,2019年,新华联终于迎来重要的“文旅运营年”,然而随着文旅项目的持续落地,“文旅运营年”的首份成绩单却遭遇营收增速放缓、增收不增利的困局,其营业收入数据亦存在较大的异常,相关数据的真实性存疑。

  新华联2019年半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7%,但归母净利润却仅为1.0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13%。此外,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录得亏损3549.72万元,同比下降127.42%。

  从数据可以看出,新华联上半年不仅陷入增收不增利困局,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也较去年同期的33.61%下滑22.34个百分点。此外,据红周刊核算发现,新华联2019年上半年财务数据发现,其营业收入与现金流量及相关经营性债权之间存在较大的勾稽差异,公司营收数据真实性存疑。

  2019上半年新华联实现营业收入32.71亿元,其中商品房销售收入为19.75亿元,其他业务收入为12.95亿元。由于新华联未分季度公布其营收构成情况,故根据其前两个季度的营收比例大体估算,其一季度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5.41亿元,其他业务收入3.55亿元;二季度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14.34亿元,其他业务收入9.40亿元。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文之规定,房地产销售业务适用的增值税率自2019年4月1日起由10%调整为9%;另由于新华联未公布其他业务收入的具体适用税率情况,故取其适用税率(3%~16%)中间值10%计算。整体核算后,新华联2019年上半年含税营收大约为35.83亿元。

  根据财务勾稽关系,上述含税营业收入在财务报表中将体现为同等规模的现金流量流入和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等经营性债权的增减。

  近年来,为致力于转型升级、加快文化旅游项目的发展,新华联新增土地储备步伐不断趋缓。从新华联公告信息来看,2016年,新华联仅通过“招拍挂”和股权收购等方式获取土地219.4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11.07万平方米;到了2017年,新增土地面积同比减少45.3%至120.1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仅128.75万平方米;2018年年报则仅表示公司新增土地储备步伐有所放缓,且现有的土地储备较为充裕,并未公布当年新增土储情况;2019年上半年公司则无新增土储。

  在土地储备规模不断收缩的同时,新华联近年来的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也不容乐观。在2016年突破百亿销售金额规模后,其近三年的合同销售额一直在103亿元至110亿元间波动,甚至出现小幅下滑。2019年上半年,新华联销售额更是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签约销售面积为22.8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41.36万平方米下降45%,相应的销售额也从去年同期的47.39亿元降至29.50亿元,同比下滑37.75%。

  随着土地储备和房地产项目销售增速的双放缓,新华联向文旅转型之路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不知未来公司能否扭转这一困局。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搜索更多: 新华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