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唯品会被指经营策略保守 重金布局线下或押错赛道

  今年几家大的电商平台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聚焦下沉市场正在产生巨大的回报,唯品会却身处下沉市场盛宴之外,只专注于在服装特卖领域闷声赚钱。

  阿里这样级别的大象也可以起舞。2019年二季度,阿里巴巴实物商品GMV同比增速达到34%,实现净收入1149.2亿元,同比增长42%。值得关注的是,淘宝天猫有超过70%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来自于低线城市和农村等下沉市场,这得益于阿里巴巴今年3月开启的聚划算复兴计划,踩准了下沉市场爆发节奏。

  京东今年二季度收入为1502.8亿元,同比增长22.9%,年度活跃买家达到3.21亿,环比增加1080万,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贡献新增用户占比超70%。

  拼多多在下沉市场更是一骑绝尘。根据Quest Mobile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拼多多下沉市场用户同比净增7220万。今年618期间,拼多多联合品牌商推出“百亿补贴”,在此推动下,拼多多618实物订单量突破11亿笔,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0%。

  与拼多多亏损补贴来获得大量下沉用户相比,唯品会在营销和品牌投入上显得精打细算很多,二季度销售费用率为3.9%,同比降低0.4个百分点。拼多多今年一、二季度的销售费用率分别为107.60%和83.70%。

  这带来的结果是,唯品会新获客数相比同行增长缓慢,二季度年度活跃买家数为3310万人,同比增长11%,更多的是通过提升复购率来实现业务增长。唯品会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区间在178亿至1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至5%。

  唯品会布局线下市场不惜重金 年底全国开店1000家

  网上营销精打细算的唯品会,在布局线下市场上投入却不惜重金。公司在今年7月以29亿元现金收购杉杉集团旗下的多家奥特莱斯广场,这相当于两年的利润额。

  与此同时,唯品会积极开拓线下自营门店,3月底分别在沈阳、天津、和安徽开设线下门店,5月份杭州门店开业,预计2019年底在全国开店1000家。新京报此前报道,据唯品会内部人士透露,今年校招名额几乎悉数投入到线下业务中。

  CEO沈亚解释,唯品会线下店依旧主打服饰穿戴品类,针对这一品类去做特卖,无论做线上、线下目的都在于盈利。

  出于互联网流量红利渐渐消失观点,唯品会重金投入线下市场以寻找新的市场增量。根据 Questmobile 的数据,截至2019年6月,中国移动互联网上半年新增用户仅为570万,同比新增用户为3,000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电商平台来自低线城市的同比新增用户为7,600万,这意味着中国低线城市的电商渗透率正迅速上升,从财报上看拼多多、阿里们正享受这场下沉市场盛宴,而唯品会可能押错了赛道。(来源:中国网科技 记者 胡爱善)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