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个2亿的收购案让市值增20亿 卖服装的嘉麟杰要做5G

  北极光电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571.34万元、10019.88万元和4259.44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596.23万元、349.07万元和298.9万元。可以看出,北极光电2018年净利润同比骤降78.13%,业绩波动十分剧烈。

  截至2019年6月30日,北极光电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5642.88万元,本次交易对北极光电的预计作价高达2.60亿元,以此估算,增值率将高达360.76%。

  对于本次并购,业绩补偿义务人上海永普等承诺北极光电2019年、2020年、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500万元及2000万元。而北极光电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8.90万元,仅完成2019年业绩承诺金额的29.89%,下半年压力较大。

  有市场分析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从业绩来看,北极光电的业绩波动有些大,尤其是从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看,北极光电的业绩承诺是否能够如期完成是个大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嘉麟杰的控股股东为上海国骏投资有限公司,由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集团”)100%持股,并且东旭集团直接持有嘉麟杰4.30%的股份。而东旭集团除了控制嘉麟杰以外,还是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早在2016年,嘉麟杰当时的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伟国与东旭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拟通过协议转让其持有的上海国骏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将其直接持有的嘉麟杰4.06%股票的表决权委托给东旭集团行使。

  东旭集团当年收购嘉麟杰耗资13.72亿元,共计持有17164万股,折合每股8元成本,按照嘉麟杰本次交易前的股价来看,东旭集团已折损过半。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从持股成本考虑,东旭集团在嘉麟杰耗资不少,按现在股价处于亏损状态,因此相关并购重组不足为奇,5G产业也是一个理想的市值管理工具。

  对于这次并购,嘉麟杰董事长王忠辉对外称,东旭集团内部一直有个“芯屏战略”。“东旭光电已经做了‘屏’的事,但是‘芯’的事一直没有找到好的切入点,嘉麟杰本次收购,实际上承载了东旭集团的‘芯’梦想。这次收购标志着嘉麟杰开始从传统纺织产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型。”

  在王忠辉看来,嘉麟转型的序幕才刚刚拉开。“这只是第一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动作将在后续徐徐展开。非常明确的一点是,未来嘉麟杰的发展重心一定是在以北极光电业务为基础的相关领域,例如数据中心高速光互连及5G基站与交换中心高速光纤传输网(包括前传、中传)等领域。”

  对于这次5G收购预案引发的市场炒作,嘉麟杰证代向本报记者表示,公司的股价涨跌是市场的选择,有投资者看好,也有的是短线炒作,投资者会根据自己的意向性做出选择。“但公司的转型是不变的,只要是国家支持鼓励的产业,在政策方面没什么问题。”

  来源:华夏时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嘉麟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