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个2亿的收购案让市值增20亿 卖服装的嘉麟杰要做5G

  5G产业火爆,吸引各路掘金者,一些上市公司更是忙着跨界转型。

  最近,纺织服装企业嘉麟杰(002486.SZ)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深圳北极光电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6亿元。由于沾上5G产业概念,该股受到市场热捧,股价从停牌前的3.32元涨到最高6.04元,涨幅超70%,尤其最近几个交易日涨幅高达50%,大有5G龙头股的架势。正是这次收购预案,让长期低迷的嘉麟杰市值增加了20亿元。

  嘉麟杰证券代表在接受《华夏时报》采访时说,目前只是收购预案,我们还正等待交易所的问询,需要等待交易所的批准。“这几年我们公司一直在做转型,这次收购北极光电的跨度是有些大,这也是我们公司的实质性转型策略。”

  坐上5G这班车

  2019年8月5日,嘉麟杰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上海永普及深圳和普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极光电100%股权,标的资产预计作价2.6亿。

  资料显示,北极光电是一家以光学镀膜技术为核心,集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光学滤波片、光通信器件及模块等。嘉麟杰的主营业务为高端针织面料的生产和销售,兼营针织面料成衣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一个做服装的要收购做光通信行业的企业,这个收购的跨度有些大。

  从嘉麟杰所处的纺织业看,这几年整个行业陷入持续低迷的状态,不可避免的波及到嘉麟杰。2018年年报显示,嘉麟杰全年营业收入8.79亿元,同比下降0.47%;净利润仅0.17亿元,同比下降37.43%,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

  这几年嘉麟杰也一直在谋划转型。2017年,嘉麟杰曾经盯上蛋品龙头德青源,同意以现金支付加增资的方式,以合计12.35亿元的总金额收购德青源50.47%的股权。

  由于嘉麟杰在收购中要求德青源做出高净利润的承诺,引来深交所的问询,最终,这笔收购不了了之。

  时隔一年多,5G产业火爆,嘉麟杰开始将目光转向5G高科技领域,收购北极光电。嘉麟杰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切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光通信行业,有利于公司及时把握光通信行业5G发展浪潮,化解公司单一纺织业务运营带来的风险。

  8月6日,嘉麟杰复牌之后,股价出现连续三个涨停,此后股价进入调整。这期间,公司多次就并购事宜对外发声,嘉麟杰的5G转型开始被外界熟知。

  9月6日起,借着5G概念的火热,公司股价开始出现多个涨停,从9月6日的4.04元涨到最高6.04元,涨幅达到50%。9月12日,嘉麟杰曾上位龙虎榜,东方证券太原高新街、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等一线游资抢筹。尽管只是收购预案,市场早已把嘉麟杰当5G指标股来炒作。如果按照重组停牌前的收盘价格3.32元计算,市值27亿元,本轮涨幅超过70%。截至9月19日,公司收盘价为5.66元,较最高时有所回落,最新市值为47亿元。也就是说,一个2亿的收购预案,让嘉麟杰的市值增长20亿元。

  业绩承诺或承压

  这次嘉麟杰的收购标的北极光电,公司控股股东为上海永普,实际控制人为李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嘉麟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