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旭系并购嘉麟杰败笔:9子公司仅3微利 2年亏5747万

  东旭系李兆廷掌舵嘉麟杰(002486.SZ)两年,仍面临不小的业绩挑战。

  自2016年11月上位嘉麟杰实控人后,李兆廷先后筹划资产重组、剥离亏损资产等促进公司转型。年报显示,受2017年投资收益占比较高影响,去年嘉麟杰净利润下滑37.43%,扣非净利润终止三连亏为1287万元。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去年嘉麟杰旗下9家子公司中,仅3家盈利,其余6家均为亏损。亏损子公司中,两家报告期内未产生营收,两家期末净资产为负数。

  不仅如此,财务数据显示,嘉麟杰已连续两年经营现金流净流出,累计为-3532.3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嘉麟杰多名高管相继辞职。其中,公司去年内已更换两任董事长,二人任期均仅在一年左右。

  去年营收净利双降

  3月27日晚间嘉麟杰披露年报,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9亿元,同比减少0.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7.86万元,同比减少37.4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87.72万元,同比增长118.3%。其中,相较于上年度资产处置获得的较大损益而言,2018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截至报告期末,嘉麟杰总资产11.11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4.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5亿元,较上年末减少0.62%。

  公开资料显示,嘉麟杰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起绒类面料、纬编羊毛面料、运动型功能面料等高档针织面料的开发与生产,以及国际高档运动品牌成衣的生产销售,2010年10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由于销售市场主要在海外,受到汇率变动以及纺织服装需求低迷等多方面影响,业绩在2013年达到顶峰后,连降两年直至亏损。

  2013年至2016年,嘉麟杰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8.73亿元、7.01亿元、7.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861.83万元、2762.97万元、-1.02亿元、1185.8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7086.8万元、2421.91万元、-9598.54万元、-6961.41万元。

  2017年11月,嘉麟杰原实控人黄伟国向东旭集团转让旗下国骏投资(嘉麟杰原控股股东)100%股权,同时将直接持有的3380万股嘉麟杰股票的投票权委托给东旭集团行使。

  至此,东旭集团成为嘉麟杰单一表决权比例最大的股东,其实控人李兆廷成为嘉麟杰新的实控人。嘉麟杰也成为东旭集团麾下除东旭蓝天(000040.SZ)和东旭光电(000413.SZ)之外的第三家A股上市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