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年健康:现金流持续恶化 上半年亏了1.36亿

  公允价值影响

  再看看今年美年健康最后的“遮羞布”——公允价值变动。

  半年报显示,由于采用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本期账面确认了1.83亿元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今年,境内上市公司首次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美年健康在半年报中称,“本公司持有的某些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股权收益权及资产管理计划等,其收益取决于标的资产的收益率,原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由于其合同现金流量不仅仅为对本金和以未偿付本金为基础的利息的支付,本公司在2019年1月1日及以后将其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列报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2018年末,美年健康列示了10.77亿元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都是以成本计量。但仅仅半年后,这些金融资产就取得了公允价值,且上升数额如此之大。

  从半年报披露的信息看,这些公允价值变动主要是来自股权投资。美年健康一口气列示了30家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但对于这批非上市公司来说,股权公允价值到底应该如何取得?每个报告期末又该如何计量?这些,半年报中均没有详细说明。

  除此之外,美年健康的商誉仍然高企,达到了51.29亿元。其中,仅仅并购慈铭体检一家就带来了28.63亿元的商誉。如果未来会计准则将商誉改为摊销,那么无疑会对公司后续的净利润带来持续的影响。

  来源:飞鱼财经评论 出处: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年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