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吴向东首秀116亿武汉摘地 华润商业经验移植华夏幸福?

  吴向东商业挑战

  这是华夏幸福今年新增的首个“商业办公项目”,人们对于华夏幸福的商业想象,在吴向东加入之后展开且落地。

  平安入局后,华夏幸福迎来了以吴向东为首的新管理团队,他们的任务是为华夏幸福另外开辟一个战场,探索商业办公、长租公寓、城市更新以及康养等新业务。

  与此同时,华夏幸福增设南方总部,由吴向东坐镇,进入北京、深圳双总部时代。巧合的是,南方总部所在地,甚至是吴向东老东家华润集团的旧写字楼。

  或许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吴向东的到来是符合平安的意志。但其实,他的到来也为华夏幸福带来了新的机会。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2019上半年,华夏幸福实现销售额645.31亿元,签约销售面积共计551.05万平米,同比降幅均超2成。照此看,从企业自身而言,华夏幸福也需要寻找突破口。

  到了华夏幸福的吴向东,变得愈加神秘,已经鲜少出现在公众场合。外界都说,蛰伏半年的吴向东,在等待一个机会。

  其实,吴向东团队已早早开始做了准备。观点地产新媒体于企查查中获悉,此次武汉拿地的公司是华御江公司,为华夏幸福(武汉)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武汉公司为华夏幸福南方总部运营平台公司华夏幸福(深圳)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商业人才也在源源不断地涌入吴向东团队。资料显示,武汉公司于2019年6月6日成立,法人代表兼经理为向宇,此前为华发股份副总裁,2019年年中加盟吴向东团队;董事长王笑、董事庞慧、监事叶胜林,则都是华润置地旧人。

  陆续成立的公司以及新加入的商业伙伴,都是吴向东为新东家商业版图所做的准备。这次拿下武汉两幅地块,也是华夏幸福南方总部第一次在二级市场拿地。

  当然,除此之外,吴向东在南方总部所在地——深圳亦动作频频。8月23日,华夏幸福(深圳)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华夏幸福(深圳)城市更新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城市更新领域,由华夏幸福联席总裁俞建担任董事长,赵荣担任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赵荣曾是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城市更新业务总负责人。不久后,华夏幸福便拿下位于深圳盐田区沙头角的“田心工业区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城市更新项目。

  7月31日 ,沙头角街道办与华夏幸福签订合作协议,接受沙头角街道办委托,华夏幸福正式以项目前期服务商的身份,协助政府开展田心工业区片区城市更新系列前期工作。这意味着,华夏幸福已经打入了深圳。

  该项目占地面积高达16万平米,主要包含三个地块,将被打造成“深东商务智核”、“深港科创智谷”,政府希望把沙头角田心工业园片区打造成盐田区的城市中心区。

  另有消息称,深圳宝安一宗70万平米综合性用地大概率由吴向东所在的南方总部操盘,该地块是涵盖商业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酒店的核心区综合体。

  吴向东团队已经开始发力了。不过,对于大型综合体经验并不丰富的华夏幸福来说,能否乘风而上,复制或超越“万象城”,仍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来源:观点地产网 陈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润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