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华润商业地产多品牌扩张 五彩城复制提速
http://www.redsh.com 2012-09-2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或许是超市领域“五品牌”路线尝到甜头,华润商业地产也在强化多品牌扩张计划。在各地加速万象城开发后,华润置地(01109.HK)旗下另一条产品线华润五彩城的复制也正在提速。记者昨日获悉,华润第二家北京五彩城落子密云,该消息得到多位华润内部高管证实。目前,五彩城虽然只在京开出一家门店,但布局已经进入中国内地11个城市。有业内人士认为,五彩城的加速复制,标志着华润商业地产品牌的全面提速。

  分店落子密云

  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清河五彩城在客流和业绩等方面稳步上升,华润五彩城正在北京进行复制计划,目前已经将第二家店选址定于密云,现正处于拿地阶段。

  虽然华润方面目前尚未透露具体规划,但据华润置地内部人士表示,由于选址、招商较为容易,五彩城产品线的复制速度将明显快过华润旗下另一产品线万象城的扩张速度。

  目前,华润旗下商业地产品牌主要包括万象城、五彩城及邻里中心。资料显示,华润于2004年开出第一家万象城品牌购物中心深圳华润中心·万象城,该产品线在九年内进入11个城市。而去年开出首家店的五彩城品牌,却在一年内就实现了11个城市的拿地复制。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方面说明社区商业综合体的开发比例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华润在商业地产领域的不断加速。

  首店二期打服务牌

  作为五彩城产品线惟一的复制样本,清河华润五彩城也只是个开业一年多的“新兵”。记者日前走访时看到,清河五彩城虽然品牌档次仅属中等,但与社区的结合十分密切,包括沃尔玛、冰场、餐饮店等设施,均吸引不少社区客群。

  华润五彩城总经理祝林表示,与很多转型商业地产的住宅地产开发商不同,华润对“服务”的概念极为重视。“五彩城二期将在今年12月亮相,届时不仅会有更多品牌入驻,还将设有公交枢纽和史努比主题乐园,后者会免费向居民开放。”祝林认为,作为社区型购物中心,五彩城今后的发展重点之一就是更多体现“社区服务”功能。而商场内规划公交枢纽的目的,除了服务周边社区居民、与政府合力完善公交体系外,还能为商场改善交通环境,引来更多客流。

  双品牌扩张提速

  华润去年年报显示,其于去年加大了在三线城市获取“住宅+五彩城”项目的力度,同时缩短万象城开发周期标准,全力发展商业地产。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商业地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曾灿霞也坦言,从结果上看,华润的商业地产项目的确会越来越多,由于近几年属集中开发期,未来的项目入市节奏也会有所加快。

  今年1-6月,华润置地投资物业的规模继续扩大,截至6月底,华润置地已运营的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已接近187万平方米,较年初增加16.2%。在今年的半年报中,华润表示将继续加大“住宅+投资物业”的土地项目获取比例,目的为“持续提高投资物业在利润中的贡献比例”。

华润置地深圳旧改项目欲建“新天地”

华润中心悦府被指违规不限购 2小时赚8亿

森马入股华润万象城 主业利润缩水

华润置地与森马开发温州46万方城市综合体

合肥政务华润中心对面稀缺地块出让存疑

搜索更多: 华润

来源:北京商报  崇晓萌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