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吴向东首秀116亿武汉摘地 华润商业经验移植华夏幸福?

  华夏幸福花了116亿,给了吴向东一个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9月10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华御江(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取武汉武昌区两幅土地使用权,拿地总价116.25亿元。

  事实上,坊间早有传闻,吴向东计划在武汉开启一个巨无霸的商业地产项目。在大城市的核心区域运营体量庞大的综合体项目,既需要钱,也需要人。

  如今一锤定音,116亿大型综合体地块花落华夏幸福,这或许就是平安+吴向东商业团队+华夏幸福的首个试笔之作。

  吴向东,这位国内著名商业地产品牌万象城的前负责人,迎来了新的机会与挑战。

  116亿武汉摘地

  紧邻武汉绿地中心的两宗地块,位置的优越程度不言而喻。

  “核心市区,内环滨江大体量,这是把武汉最好的地块全给华夏了。”合富辉煌研究员殷一戌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如是表示。

  资料显示,两宗地块编号分别为P(2019)108号、109号。108号的地块地上面积为14.5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为90.35万平米,其中,商业和商务建筑面积不超过66.1万平米,居住建筑面积不超过24.2万平米。地下规划用地面积为17.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6.2万平米。

  109号的地块地上面积为4.91万平米,地上规划计容建筑面积为20.72万平米,地下用地面积为5.84万平米,地下建筑深度限制在13.5米。两幅土地在挂牌时要求绑定出让。

  按照规划,两宗地块的地上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11万平米,住宅面积24万平米,商业面积86万平米,持有面积不低于45万平米。

  根据出让条件,竞买人须承诺引入1家其关联的银保监会批准经营的全国性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入驻,该保险公司所属集团须为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前50强,且所属集团已取得由“一行两会”所颁发的全部金融许可证(含银行、保险、信托、券商、金融租赁、期货、基金)。

  严苛的条件,已经将绝大多数竞争对手排除在外,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2018年,工农中建、平安、国寿共六家金融企业入选《财富》世界500强前50强,仅有平安一家持有金融全牌照。

  换句话说,符合竞拍的条件的房企只能是平安集团的关联企业,有人将此戏称为“平安萝卜坑”。

  “这么核心地段大体量的项目,肯定勾出来的地。”殷一戌分析称,华夏幸福可能给出来的方案更具吸引力,在承诺产业、酒店、地标建筑等等。

  “这个项目拿下的价格还可以,大约1.1万元/平米的楼面价。”他分析,得益于平安大股东的加持,华夏幸福在资金方面得到了保证,这不仅在于116亿的敲门砖,更在于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需要的庞大现金流。

  不过,商业项目的经验仍旧是华夏幸福缺乏的。殷一戌称,华夏幸福在武汉及周边的产业新城项目并不少,但做得好的并不多,花山的综合体项目算是一个。

  武汉是华夏幸福的重点布局区域之一,在华夏幸福的规划中,其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3个高能核心都市圈,郑州、武汉、成都3个高潜力核心都市圈,以及围绕长沙、西安、贵阳、沈阳发展的4个潜力核心都市圈,形成“3+3+4”格局。

  华夏幸福于公告中称,本次竞得的两宗地块位于武汉市主城区武昌区域,紧邻长江主轴,属于政府重点规划的滨江CBD核心区,有利于开启其在以武汉为核心的华中片区新业务的布局。

  据悉,华夏幸福计划在上述两幅地块打造华中金融科技中心,与武汉都市圈的产业集群形成联动效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润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