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湖深陷住房质量泥潭:只顾冲销售 长租公寓盈利尚远

  要知道,目前龙湖集团的销售增速已经放缓,从2017年的75.9%,降至2018年的28.5%。

  那2020年实现3200亿销售额的庄之豪言呢?无非一把利剑悬于头顶。

  对于房地产企业,业主的重要性不容忽视,而再漂亮的财务数据,也比不上过硬的房屋质量,龙湖从量变到质变要走的路还很长。

  长租公寓难言盈利 管理艰难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冠寓,2017年开展的长租公寓业务。

  2019年半年报显示,冠寓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重庆、成都等一二线城市开业运营。报告期内,冠寓实现4.3亿元营业收入,公寓数量超过6万间,未披露整体出租率。

  4.3亿元的营业收入,距离2020年20亿元以上的收入目标尚远,若要实现此目标,按照房间数量计算,需超过20万间公寓。

  据《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公开发行 2019 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用于自有的住房租赁项目建设的投资规模达18.99亿元,包括苏州、杭州、上海、武汉等6个项目,共2701间公寓。

  住房租赁项目装修改造及租赁项目共计9171间公寓,投资规模达10.46亿元。

  此前龙湖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表示,冠寓分为两种模式,其中20%是重资产模式,80%是中资产模式,即租用物业装修后再出租。

  从投入和产出来看,长租公寓尚处于无法盈利的状态,冠寓前CEO韩石曾称,近三年不考虑盈利。

  但以目前的投资回报来看,盈利尚远并不是三年五年就可以实现的事情。

  2018年底,韩石已从龙湖离任。

  业内人士称,长租公寓规模发展存在三个拐点,5万、10万、20万。

  龙湖冠寓已经过第一个拐点,管理问题突显。在21聚投诉及黑猫投诉平台上,对于龙湖冠寓乱收费的投诉颇多,包括收费标准不明确、水电费过高等问题,以及管理混乱房屋问题无人处理亦有业主投诉。

  要知道,龙湖冠寓的租金已高于周边价格。以北京为例,酒仙桥店的租金为4099元/月起,4099元可以租到20-25平米的无窗暗间,而20平米的阳光小开间价格则为5240元/起。

  有网友称,天津冠寓小loft价格在2500元左右,同等地段民宅租金为1800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冠寓的价格仅为租金,还需支付水电费,而在百度上搜索“冠寓 水电费”,有很多人都在吐槽虚高。

  只顾喊着做大做强,将业主抛诸脑后,发展不讲故事却有事故,长久以往必将被市场抛弃。

  龙湖集团如何度过维权危机,回归初心罢了。

  来源: 全球财说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龙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