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印力第三次“上市”猜想:未到葡萄成熟时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认为,无论从业务规模、资产体量还是运营能力,印力都基本具备分拆上市的条件。商业板块分拆上市,有利于印力更好地聚集社会资源推动自身的发展,同时对于万科的市值管理也有贡献。

  而作为印力的“上级单位”,万科对于印力拆分上市的态度似乎并不像外界认为的积极。一位接近万科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以万科目前的理念,印力上市或许还没到时间。

  一方面,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万科做商业地产,是为了进一步做好住宅而做商业,并不是为商业而商。”在万科看来,印力是集团转型的重要一环,目前还是希望印力做好住宅的配套。

  另一方面,万科对印力的期望是打造成中国数一数二、领先领跑的商业地产运营公司,要求其未来三年管理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

  目前来看,印力仅仅是站在了目标的中点,距离行业绝对领跑者万达商管仍有巨大的差距。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印力运营项目逾120个,管理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而万达商管累计持有物业面积3586万平方米。从持有物业面积来看,万达商管相当于3.5个印力。

  上述人士表示,万科方面希望印力与物业一样,先练好技术基础和实力。商业地产靠运营,如果过分追求回报可能在服务方面就会有水平下降。

  这也与此前郁亮在万科物业分拆上市问题上的态度一致,其曾公开表示,万科特意让物业保持与资本市场的距离,是怕资本市场把物业引导坏了。“我希望它具备了基础和实力之后,再谈上市问题会好一些。”

  而多名熟悉香港资本市场的人士在接受锋面News采访时均表示,在融资通道收窄的当下,并不看好商业地产的上市道路。

  首先,与物业公司不同,商业地产没有稳定现金流,且资金压力大、回报周期长,因此风险也更大,难以获得理想的估值。其次,当前宏观经济正处在下行态势,商场过剩和空置问题凸显,靠赚取租金的商业地产前景并不乐观。

  中指院发布之前发布的一组数据也从市场层面印证了这一观点。数据显示,2018年前11月,商业地产开发投资额18489亿元,同比下降10.2%,商业地产的开发投资额占整体房地产的比重继续下降,由2017年的20.5%下降3.7个百分点至16.8%。全国商业地产销售面积为137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

  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想,印力用七个字做了回应:“目前无上市计划。”并进一步称,印力当前重点要做的是聚焦客户服务,在商业空间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商业运营能力。

  (来源:微信公众号“锋面News”,作者刘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印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