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试水类REITs 印力42亿融资大单背后的资本化之路

  尽管商业地产可以呈现出千百种样貌,但对商业地产商而言,其本质始终要回归资本。

  印力显然深谙此道,在成为国内总管理面积第二的商业地产运营商后,其在探索资产证券化上也越走越远。

  4月9日上午,印力集团分别作为运营管理人和发行人的“中信金石-深圳龙岗万科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龙岗万科广场类REITs)和“中金印力—印象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印象1号CMBS)在深交所正式挂牌。

  据悉,龙岗万科广场类REITs是2019年第一单成功发行的类REITs产品,而印象1号CMBS也是印力继深国投CMBS以来又一次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尝试。

  两笔融资超42亿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述印力-印象1号CMBS产品于2019年1月17日发行,发行规模为21.06亿元,优先级产品评级为AA+,票面利率5.4%,由印力集团作为发行人,中金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和销售机构,中泰证券担任代理销售机构。

  该产品计划期限为12年,其标的物业为南京江北印象汇和天津西青印象城,两个物业的总估值约为33.8亿元。

  其中,南京江北印象汇于2014年4月开业,建筑面积超7万平方米,可租赁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评估值10.3亿元。

  天津印象城一期为购物中心,部分于2013年12月开业,二期包含购物中心及写字楼,于2016年12月开业,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评估值23.5亿元。

  另外,龙岗万科广场类REITs于2019年3月1日发起设立,计划期限为3+2年,项目发行规模人民币21.16亿元,其中优先A级证券信用评级AAA,发行规模11亿元;优先B级证券信用评级AA+,发行规模5.5亿元;次级证券发行规模4.66亿元。

  标的物业深圳龙岗万科广场于2013年12月开业,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可租赁面积约为5.7万平方米,评估值29.41亿元,2018年商场的销售额为16亿元,客流量达到1610万次。

  作为类REITs产品,产品的原始权益人为珠海市懋德诚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而印力集团作为运营管理人。

  值得一提的是,懋德诚投成立于2017年4月,董事长为印力高级副总裁付凯。资料显示,其股东为万科与招银共同设立的商业地产投资基金——招银成长壹号基金(持股99%)和珠海瑬幜资管(持股1%)公司。

  2017年5月,万科宣布拟出资50.31亿元与招银资本、长江招银,一起设立商业地产投资基金,投资万科及其控股子公司所持有的42项商业地产项目(含在建和已完工项目)。

  当年10月,印力发起了首单CMBS专项计划“中金-印力深国投广场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发行规模37.9亿元,标的物为深圳深国投广场,这是印力集团作为万科商业地产平台后第一个资本市场融资项目。

  截至目前,印力已成功发行两单CMBS及一项类REITs产品,融资总额超过8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印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