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印力接管沃尔玛在华购物中心 首项目已浮出水面

  万科旗下的商业平台印力,再次通过一笔收购拓展其版图,这次它的目标是沃尔玛旗下的购物中心。

  1月17日,珠海乐世界购物中心证实,其项目已被印力集团收入囊下,并将在10日内更名珠海印象城(收购金额未透露)。

  珠海乐世界是沃尔玛在中国首个自建购物中心,2016年5月开业运营。但不久,沃尔玛便发现,大体量的购物商场或许不是自己想要的。源于战略调整,这家全球最大实体零售商,正有意放弃这类“不恰当”的资产。

  实际上,早在前一段时间,观点地产新媒体独家获悉,印力已从沃尔玛手中并购一个商业项目,并已基本完成。

  消息源还透露,沃尔玛曾尝试在中国做商业开发,但如今已基本终止,它开发的项目都将由印力接管。

  因此,不排除印力还会对沃尔玛在华的购物中心有进一步动作。目前除珠海以外,沃尔玛在南昌、惠州仍布局有一个在运营的乐世界,以及一个在建项目。

  其中,南昌乐世界购物中心仍正常运营,未有被收购的消息传出;而惠州乐世界曾在2016年报建,资料显示目前建设规划许可审批获得通过,项目已经开工。

  沃尔玛变道

  沃尔玛在2013年进军中国商业地产。

  一向走租赁路线的沃尔玛尝试通过购地自建体验式购物中心,改变固守大卖场的模式,通过多业态经营以增加利润新增长点,节省租金和物流等成本,同时也能赚取一些土地增值部分的收益。

  负责项目的主体是沃尔玛亚洲不动产有限公司。该公司2011年创建,由时任总裁夏必得(Peter Sharp)领头,专门在亚洲区域内开发运营以沃尔玛购物广场或山姆会员商店为主力店的购物中心等商业地产项目。

  2013年9月,沃尔玛亚洲不动产租赁和资产管理副总裁潘丽君在接受采访时曾称,沃尔玛在华计划开发的资产会有4个购物中心,地点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

  于是,最早一间“乐世界购物中心”于2016年5月在珠海开业。它定位区域型购物中心,辐射20公里范围内。考虑到招商问题,项目的体量不大,总共约11万平方米。

  它以山姆会员店为主力店,并引入了60多个租户。包括迪卡侬、优衣库等服装品牌;星巴克、必胜客、吉野家等餐饮品牌(餐饮业态占比40%);以及文华书城、塑体店奈瑞儿、教育机构杨梅红等商家。

  对于项目的定位,沃尔玛称,希望通过乐世界围绕山姆会员店吸引高消费能力的顾客,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配套服务。另外,通过乐世界的配套服务设施互补,进一步提升山姆会籍的含金量,促进山姆会员店在中国的发展。

  翌年,第二家乐世界在南昌开门迎客。项目总建面9.82万平方米,餐饮占比20%,运动品牌占比23%,时尚零售占比23%,儿童体验服务占比19%,健康美容占比3%、家居及生活配套服务占比在12%。

  第三家乐世界落地于惠州,曾在2016年报建,此后经历了相当一段时间的沉寂期。

  2018年12月18日,惠州市住建部官网公告了《沃尔玛亚洲房地产开发(惠州)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规划许可批后公告》,透露该项目将以山姆会员店、电影院为主力,整体建筑拥有地面三层及地下两层,总建筑面积约12.64万平方米。目前,惠州乐世界已经按计划启动建设。

  除此之外,第四间乐世界则至今未有披露任何消息。

  但与早期相比,沃尔玛对购物中心的态度已逐渐发生变化。事实上,从2016年开始,沃尔玛中国区就发生了一系列重大的策略变更和人士变动,该公司的购物中心雄图因此受阻。

  首先,沃尔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电商业务上了。这原本是沃尔玛转型的两步棋之一:转向商业地产;以及进军电商平台。

  按照沃尔玛2015年宣布的扩张计划,2016财年其在美国开设50至60家购物中心、85到95家社区市场、7到10家山姆俱乐部门店。美国之外,沃尔玛拟开设200至240家门店,包括在中国开设更多购物中心。

  然而好景不长,2016年1月,沃尔玛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269家门店,包括一些沃尔玛快捷门店,以及12家购物中心。同年10月,面对严峻的零售形势,沃尔玛在投资人会议上进一步宣布放缓门店开设的速度,并增加电商投入预算。

  至2018年11月,据国外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发布的数据,沃尔玛将超过苹果,跻身美国第三大在线零售商,显示转型电商的策略已取得成效。沃尔玛披露的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其电商销售额增长幅度达43%,该公司因此上调全年营收和销售预测。同时在中国,沃尔玛还曾尝试收购一号店,并投资数亿美元与京东、达达合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印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