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信建投再遭同业卖出评级 高估值成市场分歧点

  8月23日,中信建投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根据半年报,中信建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06亿元,同比增长12.21%;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3.16亿元,同比增长37.48%,加权平均ROE为5.31%。其中,二季度实现营收27.98亿元,同比增长11.31%,环比下降9.9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8.42亿元,同比增长20.13%,环比下降42.91%。

  分业务板块来看,上半年,中信建投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17亿元,同比增长15.23%,暂列行业第一。此外,中信建投财富管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1.56亿元,同比增长12.93%;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长7.97%;投资管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20.15%。

  就营收贡献弹性而言,上半年,中信建投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增长60%,其中投资收益同比增长112%,成为业绩贡献的最大弹性。就营业利润来看,财富管理业务利润率大幅增长18.94个百分点,推动营业利润占比大幅上升,由2018年同期的20.44%升至30.22%。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传统优势业务,中信建投投行业务的表现依然强劲。上半年,中信建投股票承销16家,排名行业第一,主承销额行业排名第四,其中,IPO主承销额行业排名第四。上半年,中信建投科创板报会项目行业排名第一,首批25家科创板IPO项目数量行业排名第一。此外,中信建投上半年债券承销规模市占率为12.26%,仅次于中信证券的12.30%,位于行业第二,公司债规模排名第一,持续保持领先地位。上半年,中信建投投行业务板块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5%,占整体营业利润的30.11%。

  此外,中信建投财富管理业务受益信用减值冲回导致利润率大幅提升。上半年,中信建投财富管理业务营业利润占比为30.22%,略超投行板块的30.11%,主要是股市回暖带来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27%,加上信用减值回转 0.97亿元,而2018年同期为损失 2.44亿元。综合考虑,中信建投财富管理收入同比增长13%,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19个百分点。

  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总体来看,中信建投上半年业务表现良好,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经纪业务、投行业务、信用业务推动业绩增长,尤其是投行业务仍保持强劲势头。截至上半年末,中信建投总资产为2482.10亿元,比2018年年末增长27.23%;实现归属股东权益为487.63亿元,比2018年年末增长2.49%。报告期末,中信建投杠杆倍数为4.02倍,比2018年年末上升0.65倍。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由经纪业务、投行业务、信用业务所贡献。上半年,中信建投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信用业务、自营业务、其他业务占营收的比例分别为25.38%、27.45%、5.59%、13.76%、25.42%、0.17%,各项业务净收入占营收的比例与2018年基本一致,收入结构整体保持均衡。

  数据显示,国内债券承销规模的扩大,推动中信建投投行业务收入增长。上半年,中信建投实现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16.21亿元,同比增长14.11%,主要得益于债券承销规模的大幅增长。上半年,中信建投国内股权主承销规模比2018年同期大幅下降,但在香港市场完成6单IPO,比2018年同期3单(2单IPO项目和1单再融资项目)有较大的增长;债券承销规模为4698.62亿元,同比增长113.05%;在香港市场参与7单海外债券发行项目,同比增加1单;完成并购重组财务顾问项目10个,交易金额人民币340.63亿元,项目数同比增加两个,交易金额同比增长60.46%。

  此外,A股交易金额的增长成为拉动中信建投经纪业务收入提升的重要因素。上半年,中信建投实现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14.99亿元,同比增长12.32%,主要受益于A股股基交易额的增长。上半年,中信建投代理股票基金交易额人民币3.77万亿元,同比增长22.01%;代理销售金融产品净收入197.73亿元,同比下降34.84%;中信建投累计代理期货交易成交额市场占比为1.48%,同比增长3.50%;中信建投国际累计代理股票交易金额106.55亿,同比下降24.23%。

  得益于两融及股票质押规模的回升,中信建投信用业务收入明显增加。上半年,中信建投实现利息净收入8.13亿元,同比增长67.30%,主要受益于证券市场的回暖,信用风险缓解,两融及股票质押余额回升。截至6月末,中信建投融资融券业务余额为272.10亿元,比2018年年末增长8.31%;股票质押业务本金余额为341.54亿元,比2018年年末增长0.7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信建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