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信建投三季报营收降6% 营业部裁员超1000人过冬

  证券业寒冬,减员降薪传闻屡见不鲜。近期,有消息称,头部券商之一中信建投证券将确定第一批末位淘汰的最终人选。

  11月29日,长江商报记者从中信建投一位投行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的减员应该只在营业部范围,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经纪业务必然对人力的数量要求逐渐减少,但并非大范围的裁员。

  “投行部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特别是增加了应届生的比例,随着IPO行情转好,投行业务的高端人才仍旧是稀缺的。”该内部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有增有减是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

  不过,中信建投减员数量确实比较突出。在半年报中,仅经纪业务板块就减员556人,员工占总员工比例也有所下降;投行业务人数微增,人数占总员工人数比例有所增加。

  中信建投也在半年报里表示,在二级市场处于弱市的情况下,公司经纪业务将加强员工队伍的培养,锻造“财富管理铁军”。

  证券业协会披露数据显示,今年初至11月上旬,中信建投证券的一般证券业务减员人数超过1000人,在券商减员人数中数量居多。一般证券业务人员就是指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年佣金十五万以上才能稳定

  据了解,“末位淘汰”是绩效考核结果应用的一种方式方法,也是多家金融机构一项常规考核手段。即将员工的绩效考核成绩进行排序,将排在末尾一定比例的员工确定为绩效最差的员工,并进行解除聘用关系的处理。

  “有部分营业部可能有人员上的调整,但是并不是正式的大规模的。”一位中信建投内部人士介绍,今年来他所在的营业部没有新增员工,而随着考核压力增大,自然流失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

  也有部分员工表示,根本不需要公司淘汰,员工自己都走光了。随着薪资的下降,业绩压力的增大,周围人都会调整发展方向,毕竟“牛市大扩张,熊市大裁员”。

  “各营业部具体标准有所不同,有末位淘汰这一说,但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年佣金贡献至少十五万以上才能稳定。”该员工介绍。

  根据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有数据可比的121家券商从业人员总数为34.04万人,较去年年末减少1867人。其中,券商从业人数最多的是一般证券业务人员,达20.12万人,半年时间减少1141人。其次则是证券经纪人,共有8.82万人,半年内减少2228人,两项业务人数占比高达85.02%。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信建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