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信建投净利16亿大降六成 拟募资130亿逆势扩张

  IPO募资不足,定增来补。中信建投(601066.SH)最近的连串融资动作成为焦点。

  A股上市才七个月,中信建投就急忙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77亿A股,募集不超过130亿元人民币,比A股IPO发行的4亿股还要高出两倍。

  公告称,此次募资金额主要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投资交易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增资子公司等方面。

  有私募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对于中信建投证券这个位居行业第一梯队、总市值近千亿的券商而言,首发22亿的融资规模不大。此次定增应该是为抵御行业洗牌的冲击。

  “证券业处于低迷时期,行业面临洗牌,融资不仅有利于抵御寒冬,甚至可以逆势扩张,如近期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就收购了广州证券。”上述私募人士分析,首发上市7个月之后,中信建投证券即抛出130亿元的定增方案,也就不难理解。

  对此,连日来,长江商报记者采访中信建投相关人员,但均被告知“以公司公告为准”。

  130亿元募资大多用于两融业务

  根据中信建投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2.7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全部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中信建投将在取得证监会核准文件的有效期内择机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的范围包括符合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以及其他境内法人投资者、自然人等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

  对于募集资金的使用,中信建投在公告中表示,总额不超过130亿元的募集资金中,不超过5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增加资本中介业务规模(包括扩大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信用交易规模),不超过45亿元将用于发展投资交易业务,不超过10亿元将用于加大信息系统建设投入,不超过15亿元将用于增资子公司,以及不超过5亿元将用于其他运营资金安排。

  中信建投表示,为了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未来将在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服务、投资管理、国际化发展以及中后台建设等方面持续投入。

  长江商报记者计算发现,预案显示,中信建投此次定增拟发行股份不超过12.77亿元,若是简单的以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30亿元和发行股份不超过12.77亿股计算,可以预估出此次中信建投的发行价为不超过10.18元/股。

  上市来已募资89亿

  中信建投2016年首次在港股上市以来,在境内外已经募资89.01亿元。

  中信建投2016年12月在香港上市,以6.81港币(6.06元)的价格发行10.76亿股H股,募集资金73.31亿港币,合65.19亿元人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信建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