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黑鸭告急:2019年上半年净利下滑32% 关店百余家

  日前,周黑鸭(01458.HK)发布了截止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公告,实现收益约为16.26亿元,与去年同期15.97亿元相比,增幅不足2%;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约为2.24亿元,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3.32亿元,降幅在32%以上。

  周黑鸭方面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聚焦产品创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及供应链,布局全渠道的零售场景,探索多元化渠道策略,致力为客户打造更好的消费体验。

  2019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平稳,消费趋于回暖的大势。但受上游供需关系变化、以及消费者习惯快速转变和消费升级带来的品牌品类迭代等因素的影响,休闲卤制品行业呈现出空前剧烈的竞争格局。

  在新的大环境下,90后、00后消费群体快速崛起,他们在消费选择上更加多元化且个性化,因此及时把握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和需求是消费品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同时消费者对单一品牌的忠诚度亦出现明显减弱的趋势。

  在线上,全品类休闲零食品牌纷纷进入卤制品赛道,通过低价策略加入竞争;而在线下,不断涌现出新兴的区域性、长尾卤制品零食品牌促使消费者进一步分流。

  此外,由于非洲猪瘟等因素导致肉类蛋白上游供需关系紧张,在交通枢纽、商圈等客流量大的区域面临热点铺位的激烈争夺,均是中国现阶段休闲卤制品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

  同时,随着国家政策对小规模食品生产业的管理加强,推动休闲卤制品的消费场景从传统家庭作坊式的小商铺向卤制品连锁品牌、便利店、商超等渠道转移,为行业带来新的挑战与机会。

  为此,2019年上半年,周黑鸭持续优化门店布局,以提升门店布局的广度及深度。周黑鸭方面表示,公司也同时加强了对门店经营效益的考核。

  今年上半年,周黑鸭新开设84间自营门店,同时因经营效益不佳、市政改造等原因调整关闭117间自营门店,新进入河南信阳、福建晋江以及广东江门、汕头等城市。

  截至2019年六月三十日,周黑鸭的自营门店总数为1255间,覆盖中国17个省份及直辖市内96个城市。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周黑鸭来自自营门店、网上渠道、分销商和其他的收入,各自约为14.03亿、1.64亿、0.5亿和0.08亿元,占比各在86%、10%、3%和1%左右。可见周黑鸭依然仰仗自营门店贡献收入!

  从地域分布来看,华中地区仍为周黑鸭主要地区市场,2019年上半年,占自营门店总收益在60%左右;同期,华南地区取得显著增长,其收益较2018年上半年增加约28.8%;而截止上半年末,周黑鸭进入中国西北地区,西北市场开始为周黑鸭带来收益。

  周黑鸭方面表示,2019年上半年,在交通枢纽(例如机场、火车站及地铁站或交通枢纽邻近配套设施)布局自营门店仍是本公司的策略重点。

  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在周黑鸭经营的所有自营门店中,362间为交通枢纽门店,而有关交通枢纽门店带来的收益合共占总收益在40%左右。

  周黑鸭方面透露,随着公司自营门店在新区域市场深化布局,为提升配送效率,优化顾客体验,公司基于市场需求和门店布局的节奏持续拓展新产能,并于2019年上半年投产广东东莞新加工工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周黑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