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网易考拉易主? 丁磊“再造一个网易”梦碎

  近日,关于网易考拉将被阿里巴巴(BABA)收购的传言引起广泛讨论。从各种扑面而来的消息来看,阿里巴巴对网易考拉的收购一波三折,网易考拉的去向更加扑朔迷离。目前,双方均对收购事宜三缄其口,而对于个中真相,外界或只能等到“官宣”之后方能知晓了。

  网易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曾表示要在“电商领域再造一个网易”,如今看来,“电商网易”或将无疾而终。 

  考拉易主?

  近日,据《晚点LatePost》称,阿里巴巴正在洽谈收购网易考拉,谈判结果基本确定,正在讨论具体细节。收购价格在几十亿美金,交易完成后,网易考拉将和天猫国际进行具体业务融合与合作。

  在广泛讨论确认真假中,8月15日,财新报道称,交易已确定,对价为20亿美元,阿里将以全现金方式支付,未来双方还将开展其他形式的合作。

  网易(NTES)股价应声大涨,截至8月16日收盘,报收258.48美元,总市值为330.75亿美元。

  截至发稿,网易考拉和阿里巴巴均对此不予置评。

  在纷纷扬扬的传言中,还有拼多多的身影出现。据相关媒体报道,有匿名人士反映,数月前,拼多多接触网易考拉,商谈并购事宜,但最终因收购金额未达成一致而告吹。

  网易电商引入外部投资,并不止一件不可思议的事。2017年,网易CFO杨昭烜曾在电话会议中对外表示,对电商业务引入外部战略投资持开放态度,会在时机合适时考虑引入外部战略投资人。

  8月20日下午,有消息称丁磊最终否决了收购案,网易与阿里双方以谈崩收场。据相关传言,其中原因是阿里巴巴以20亿美元的价格,想一并收购网易云音乐、网易研究院等部分业务,而这突破了丁磊的底线。

  不过,紧接着,界面新闻报道称,8月20日下午,丁磊召开高管会议,最终传递出来的消息是:网易考拉融资进展一切顺利。

  电商梦碎

  丁磊曾在网易考拉2016年举行的发布会上宣称:“希望未来三到五年,考拉海购可以达到500亿到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在电商领域再造一个网易。”如此豪言,足以见得网易对发展电商的信心和抱负。

  然而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网易电商的起步较晚。

  在2014年之前,支撑网易的三大业务分别是游戏、广告、创新业务。作为核心业务的游戏在14年出现了明显的瓶颈,增长缓慢,在此情况之下,网易开始大力发展电商业务。

  2014年7月,针对跨境电商行业的“56号”和“57号”文件先后出台,免去了进口环节的大量税收,明确了行业监管框架。在政策和市场环境的便,网易在2014年9月快速进行了立项,并组建跨境电商团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易考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