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时代中国控股:加速拿地后偿债压力增加 账上现金减少

  账上现金减少,计息负债增多

  从资产负债表的角度来看,公司的现金、偿债压力均有所增大。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账上的现金及银行结存账面余额为257.83亿,同比去年减少了6.0%。

  与之相对应的是,公司的借款却明显增加。截至报告期末,计息银行贷款及其他借款合计达501.20亿。翻查2018年财报,当时这一数值为476.31亿。具体结构上,一年内到期借款由2018年底73.12亿上升至100.30亿。其余主要为两年至五年内需偿还借款,总额为381.75亿。

  由于借款增多,公司的利息支出也相应增加。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产生的利息开支总额为21.52亿,其中利息资本化金额17.20亿,占比近80%,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面对偿债压力,公司通过配售、发债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2019年4月,公司以每股14.54港元配售1.08亿股,共筹得资金约15.70亿港元。

  同时,根据不完全统计,公司2019年以来通过境内外发债,合计募资超75亿人民币。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时代中国控股在今年上半年加快了拿地节奏,由此带来账上现金减少、计息负债增多属于较为正常的周期性现象。但是,随着外部金融环境变化,信托、海外债等融资渠道更为收紧,未来或许仍然需要关注相关风险。

  其中尤其需要关注的是美元债券。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的心理关口,对美元债存量较高的房企而言,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财务成本。

  来源:面包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时代中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