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购房捆绑无产权车位 时代中国短债增加收回千亿豪言

  近期打算购房的许女士向《华夏时报》记者反映,看了时代家楼盘的新房后,结果发现,对于自己不购买车位,销售一直不正面答复,只说可以尽力去申请。而对于许女士来说,作用不大的车位,其十多万的费用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是否购买车位向来是由购房者自由选择,“一定要购买车位”、“申请不买比较麻烦”等说辞无疑给购房者在车位购买上带来一定压力。除却佛山里水的时代家楼盘外,时代中国在佛山三水的时代南湾楼盘,也存在捆绑车位的嫌疑。

  “从去年开盘到今年三月中旬都是一定要买车位的,价格是十万零九千。”佛山三水时代南湾楼盘的直接代理商曾先生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车位在此前是一定要购买的,从今年三月中旬开始,可以申请不买,但是比较麻烦。

  3月12日时代中国(01233.HK)公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从数据来看,时代中国更名后的第一仗——计划“短期”步入千亿级别房企似乎有些吃力。而这家近九成收入依靠物业发展的南方房企,在销售方面显得尤为卖力。

  捆绑车位成为时代中国的惯用手法

  打算在佛山给爸妈买一套房过冬的许女士对于不买车位要“商量”感到不解。前不久许女士经朋友推荐,看了一套佛山时代家楼盘的房子。而在最后算价格时,销售无形中加上了一个12万多的没产权的车位。而要买下有产权的车位则要18万多。当时许女士并没有多问。事后许女士询问销售,车位是否是自愿购买,销售则表示,可以商量,并邀请许女士再次前往售楼中心。但是对于可以不买车位的情况,许女士一直没有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捆绑车位似乎是时代中国楼盘的惯用手法。佛山时代南湾楼盘的销售代理曾先生表示,时代南湾此前一直都是要买一个十万零九千的车位,直到今年三月中旬,才可以申请不买,只不过申请比较麻烦,目前有许多客户在申请了。而至于为何现在可以申请不买车位,曾先生解释说,有的业主买来投资,不想要车位,所以现在可以申请不绑定车位。

  据时代中国2018年业绩报告得知,时代中国物业收入由2017年的22.47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30.78亿元,增幅为37%。其指出,该项增加主要是由于本年度已交付总建筑面积增加。其中,给2018年带来重大收入项目之一就是佛山时代南湾一期。

  捆绑一个价格十多万的车位,对于不需要车位的购房者来说,相当于房屋均价上涨了1000多元/平方米。据佛山南海里水时代家销售介绍,若买一个12.8万的车位,七天内首付3.2万,一年内还清3.2万,剩余的6.4万在2020年的6月21日前还清。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就此表示,捆绑车位本身就是违法违规的现象。政府其实已经明令禁止,不允许这样操作。从另外一个层面上来讲,非产权车位本身就是不可售的人防工程。其实从购房者的角度上来讲,购买没有产权的车位,第一,没有相应的产权证,第二,它的产权性质也是有问题的。所以这种车位本身,它从先天上就存在着问题。

  郭毅认为,从开发商的角度上来讲,可能因为前期政府限价管理得比较严格,所以企业需要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找寻一些利润。但是实际上从企业操作方式上来说,是不合规的,特别是销售非产权车位,这样的方式更是违背了土地使用的一些相关的管理制度。

  短期还款压力进一步加大

  3月12日,时代中国公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度时代中国销售额约605.9亿,同比增长45.5%;营业额超340亿元,同比增长48.7%;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增幅为66.0%。但值得注意的是,其距离千亿还差近400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时代中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