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后奥运时代中国首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开业
LinkMall.Cn 2009-05-04 中新社  李琼 评论

  联街网讯:“中国奥委会特许经营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家特许商品店开业典礼”三十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当天开业的特许商品店是继四月一日奥运商品全面停售后,重新恢复销售的中国第一家零售店。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介绍了二00九至二0一二年特许经营计划。他说,本周期特许经营的开发范围主要是中国奥委会及中国体育代表团名称和标志等知识产权。另外,中国奥委会也正在积极筹划与国际奥委会在特许商品上的合作,将引进历届奥委会的历史性标志商品,以及今后将举办的夏季和冬季奥委会产品。

  为了满足广大中国民众的要求,北京奥运会的特许商品也将重新列入销售范围。马继龙指出,本周期的特许经营产品的开发将更加注重丰富文化内涵、提高收藏价值。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还计划增加诸如冠军领奖服、冠军使用装备、明星运动员肖像等商品,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发邮品、金银纪念币等产品。并且,针对重大赛事设计的特许商品将实行定量生产,以提高特许产品的收藏价值。

  记者在商店中看到,除了人们熟知的“福娃”系列等奥运商品之外,店中还增加了大量具有中国奥委会标识的纪念商品,包括背包、体恤、马克杯、徽章等。有不少正在鸟巢参观的游客进入店中挑选商品。

  据悉,特许店的开业步伐还会逐步扩展到北京体育人群集中区域、商业旅游区等地区,并根据实际情况向京外推进。而此次第一家特许商品店选址鸟巢,也意味着旨在继承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宝贵遗产,努力创建具有中国特色、面向国际的体育特许平台。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外资零售店已达2500家 北京商业继续走向国际化 2009年12月02日
·突围新医改 药品零售店看重“医前保健” 2009年11月17日
·微软加州零售店开业 千名顾客提前等候 2009年10月31日
·苹果法国首家零售店将于下周六开张 2009年10月30日
搜索更多: 奥运 零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