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时代中国控股:加速拿地后偿债压力增加 账上现金减少

  时代中国控股(1233.HK)此前披露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312.3亿,同比增长20.1%。

  具体财务指标上,当期实现的营收为159.43亿、归母净利润15.94亿、归母核心净利润17.01亿,分别同比增长52.2%、34.6%以及43.8%。

  在2019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只增长5.6%的大背景下,时代中国控股的这一增速应该还算不错。但是,市场好像并不买账,公司股价第二天大幅低开,最多时曾下跌达9%。不过当天十点半以后,随着指数反弹,公司股价也收复大部分失地,最终收跌1.11%。

  毛利率上升至32.5%,利润增速小于营收增长

  分业务来看,在时代中国控股的159.43亿营收中,有147.63亿来自于出售物业,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其次,城市更新业务贡献营收6.41亿,主要来自于金融城旧厂项目和里水洲村项目。除此之外,物业管理费、租赁业务也贡献了部分营收。

  报告期内,由于公司的销售成本增速小于销售收入增速,从而使得公司的毛利率进一步抬升,由去年同期的28.2%上升至32.5%。公司表示,毛利率上升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高的产品收入确认比例有所提升以及新增毛利率较高的城市更新业务。

  其他收入及收益同比减少40.6%至3.87亿,主要是当期没有出售部分合营企业收益和收购合营企业产生的评估收益所致。

  销售及市场推广成本的增速基本与销售收入增长同步,而行政开支与其他开支的增速明显快于销售增长。特别是后者,增速达86.4%,主要原因是商誉减值增加及捐赠支出增多。

  最后,融资成本和所得税开支的增长也超过了营收增速。其中,受应课税利润及土地增值税增加的影响,所得税开支从去年同期的10.82亿上升至今年上半年19.91亿。

  土地储备充足,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内

  时代中国控股的发展核心为珠三角区域。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有120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其中有113个分布在广州、佛山、江门等广东省主要城市。

  报告期间,公司共花费187.59亿用于购买21幅地块,约占同期销售收入的六成。如果按照总建筑面积测算,占比最大的前五大城市依次是广州、江门、长沙、佛山以及肇庆。

  翻查去年年报,公司共花费129.67亿元用于土地购买,累计购得土地23幅。由此可见,公司在2019年半年的时间内就花费超过去年全年的金额用于拿地,说明公司的扩张速度在明显加快。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土地储备23.1百万平方米。按照面积测算,清远、广州、佛山、江门的占比最多,均超过了10%。另外,广东省以外的长沙土储也达到了183.73万平方米,占比8.0%。结合公司2018年3.73百万平方米、2019年上半年2.06百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进行测算,这些土地储备足够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

  这些土地储备中,63.8%将用作住宅、7.8%用作商业,其余部分则用于停车场及配套设施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时代中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