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金宇车城关联方抵债资产质量存疑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8-04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为了偿还对金宇车城(000803)的欠款,金宇车城实际控制人旗下的企业向金宇车城转让了一块股权资产,但这块资产的质量似乎还有待明确。实际上,就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先成控制的成都西汽公司偿还金宇车城欠款一事,金宇车城7月28日就发布了公告,今天的公告,主要是把相关资产的详细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前,成都西汽欠金宇车城3200万元债务及1760.31万元投资款。据金宇车城此前的公告,成都西汽将以其持有的四川锦宇的13.86%股权作为偿债对象,向金宇车城子公司南充金宇房地产公司清偿债务,另外,成都西汽还以其持有四川锦宇的25.20%股权作为清偿对象向公司清偿。

  关联方偿还债务的问题是解决了,但就今日披露的抵债资产的详细情况来看,金宇车城拿到的资产质量却让人担忧。

  本次用于抵债的资产是四川锦宇39.06%股权,四川锦宇旗下的主要资产是四川金恒德50%股权。在本次股权转让前,浙江金恒德公司和四川锦宇各持四川金恒德50%股权,双方均不占绝对控股比例,金宇车城在本次关联交易完成后占四川锦宇39.06%股权,不占控股地位。这意味着,金宇车城买来的四川锦宇股权,可能难以实际控制其旗下核心资产四川金恒德。

  除了难以控制四川金恒德外,四川金恒德的资产质量也迷雾重重。四川金恒德的主要资产为存货、土地使用权等。其中,存货为西部汽车产业国际采购中心项目开发的工程前期费用、前期工程费用、项目间接费用等;土地使用权共计5宗,用地面积24万平方米。据了解,该部分土地评估值3.96亿元,原值仅1.46亿元,增值巨大。公告中对该土地增值解释为:土地取得时间较早,且土地位置相对较偏,在置换时享受了政府优惠,未补土地差价。

  按照金宇车城公告中的说法,土地取得时间较早,但公告同时又表示,四川金恒德在成都温江的土地项目正在前期规划、方案初设和上报审批之中,尚未进入开工阶段。令人不解的是,该土地取得时间“较早”,为何在房地产市场景气度很高的这两年没有建设,而仍然处于“前期规划、方案初设和上报审批之中”?

  四川金恒德在注册资本的问题上也存在未解决的遗留问题。公告显示,根据四川金恒德项目公司协议,四川金恒德的注册资本由1亿元减少至5000万元,四川锦宇以2500万元的价格购买四川金恒德50%的股权,但至审计日减资工作尚未进行。

  记者发现,减资实际上是2008年就开始做的事了。当年9月,浙江金恒德、四川锦宇公司就签订了相关协议。而今日,公司只是在公告里说了一句“至本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四川金恒德始终未办理将注册资本从1亿元减少到5000万元的变更登记手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呼和浩特金宇新天地预计4月29日正式动工 2011年04月29日
    ·岳阳兴长、金宇车城蹊跷大宗交易真相渐露 2011年04月20日
    ·徐财源死磕金宇集团奖金门 再爆公司隐藏收益 2011年02月28日
    ·徐财源死磕金宇集团奖金门 再爆隐藏地产收益 2011年02月27日
    搜索更多: 金宇

    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