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御家汇一地鸡毛:线上价格体系混乱 线下发展举步维艰

  上市不到两年,市值跌去160亿、遭大股东减持,御家汇的面膜生意似乎越做越难

  作为“中国IPO电商第一股”,御家汇上市后交出的首张年报成绩单似乎并不能让投资者满意。

  据御家汇年报,2018年,御家汇营收22亿元,同比增长3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降17.53%。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同比下降35.9%。

  此前,御家汇合计持股7.09%的两大股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深圳市红土生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御家汇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后不久,便表示将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的股份。虽然御家汇马上抛出了股权激励计划,但依然难改其股价低迷的态势。

  另外,在公布2018年财报同时,御家汇还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御家汇2019年首季度营收3亿元,微增1.04%,较去年同期42.14%的增幅,已呈断崖式下跌的趋势。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则双双负增长,其中,营业利润下滑至-87万元,增长率为-102.42%。净利润下滑至15万元,增长率为-99.47%。

  业绩增收不增利、大股东减持、股价低迷,上市两年不到,御家汇似乎便已深陷泥沼难自拔。而《投资者网》发现,御家汇同时面临价格体系、渠道拓展上的一地鸡毛。

  线上价格乱象

  公开资料显示,御家汇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起,御家汇便定位于线上营销,为名副其实的“淘品牌”。受益于线上的流量红利,御家汇发展迅猛,其2014年至2017年的营收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50%、60%以上。2018年,御家汇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被称为“中国IPO电商第一股”。目前,御家汇已与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云集、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达成了合作。

  然而,在公司最重要的盈利渠道上,御家汇似乎并不爱惜自身羽毛。《投资者网》发现,御家汇的同款产品,在不同电商平台上的售价亦不同,价差高达30%以上,引发了消费者对于品牌价值的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御家汇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花瑶花、师夷家、薇风等品牌,其中,御泥坊、小迷糊是御家汇的两个亿元级品牌,合计占主营收的80%以上。财报显示,2018年,小迷糊品牌整体销售同比增长83%,成为唯品会平台面膜销售top3。

  作为御家汇的主要营收支柱,御泥坊和小迷糊在享受线上红利的同时,也因为混乱的价格体系被消费者质疑线上官方店的真伪,同时亦因为产品低至2元/片的单价,消费者亦开始质疑产品的质量和功效。在各大电商平台的产品评论下,不乏消费者因为价差、价格太过低廉,引发了对品牌产品品质差异的质疑。

  值得关注的是,御家汇的主营产品贴式面膜,在近两年的营收占比及毛利率开始逐年收紧。据wind数据,贴式面膜在2017年至2018年的营收占比分别为69.23%、55.19%,毛利率分别为54.01%、48.78%。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御家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